> 過敏性皮膚炎發於春季 感冒以濕巾消毒加重乾燥脫皮
最近溫差變化大,不少人臉上長了一堆紅疹子,不但會癢還會痛,醫師提醒,天氣轉換時,季節性皮膚炎病人就會增多,要特別注意清潔、保濕及防曬,以免季節性皮膚炎上身。

酒精性潔膚品 使皮膚乾癢
醫院雷射中心醫師指出,季節轉換之際,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保養,有過敏體質
者最易出現的過敏性皮膚炎、溼疹。由於今年冬天特別長,春天來得晚,民眾不能太早結束冬天的保養。
由於日夜溫差大,很多人都成了感冒病號,皮膚科醫師黃美月發現,有人鼻涕整天流不停,用力擤鼻涕導致鼻頭紅腫,加上擤鼻涕後又用消毒溼毛巾擦拭清潔,導致鼻頭、臉頰大面積脫皮。
黃美月表示,紙巾中的酒精成分會帶走肌膚水分,侵蝕角質層,使肌膚過度乾燥
而脫皮。還有人天氣冷不想碰水,改用乾洗手產品清潔消毒,這些產品內含酒精成分,也是導致肌膚乾燥脫皮的禍首。

保濕抗敏感 改善紅疹
醫師強調,清潔及保濕都是春冬保養的重點,擦拭乳液應衡量自己的膚質,油性肌膚應認挑選比較清爽的乳液,乾性或中性肌膚則要使用比較滋潤的乳液。當天氣逐漸變熱,也要開始注意防曬。
黃美月也提醒,民眾皮膚敏感時,應選用弱酸性、中性的洗手乳、沐浴乳,配合乳液加強肌膚保濕;若出現乾燥、敏感、乾裂或脫皮,除了請教專業醫師、擦拭藥物治療外,必要需進行抗敏感保濕療程,來改善肌膚的出疹、紅腫、發癢。


●感謝中國時報報導/張翠芬實地採訪報導
●本新聞掃描圖檔翻攝自中國時報100年4月25日醫藥保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