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皮膚都不好,怎麼可能讓別人的皮膚水噹噹?皮膚狀況被人以『放大鏡』檢視,是所有皮膚科醫師,尤其是專長領域為醫學美容醫師的宿命。皮膚科醫學博士黃美月深知這個道理,而他最得意的不老秘方,竟然是長期吃豬皮補充膠原蛋白。
在北中南擁有多家皮膚科診所等龐大美容醫學事業集團的黃美月,除了經營事業有一套,私下對養生也很注重,不說沒人敢相信他已年近花甲,而且女兒剛出閣,說不定再不久就要當外婆了呢。

補充膠原蛋白 延緩皺紋鬆垮
人到一定年紀,皮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就會開始流失,此時若缺乏正確保養,隨之而來的就是女人最害怕的皺紋,乃至於鬆垮、下垂的皮膚。
因此,黃美月從不吝嗇以令人咋舌的價格,搶先購進各種最先進的微整形儀器,且一定率先試做印證效果,此外,為了補充膠原蛋白,10年前開始,他每週至少三天晚餐的主菜,都是親自料理的清蒸豬皮。
黃美月說,富含膠質的食物當然不只豬皮,但基於簡單、方便及各人喜好等因素,他愛上了吃豬皮。料理方式是將去除豬毛及多於脂肪的豬皮,跟洋蔥一起放到電鍋裡去清蒸,然後沾取自製的芝麻醬料食用。
豬皮可以補充膠原蛋白,那洋蔥呢?他說,洋蔥不單可以去除豬皮的腥味,增加口感的甜度,其富含的鋅離子,還有助皮膚殺菌及真皮細胞再生。

睡前梳髮百下 活絡血液循環
此外沾料也有美麗玄機喔!其成分包括芝麻醬及少許的糖和鹽,其中的芝麻醬是以同比例的黑、白芝麻研磨製成;而芝麻可以增加血液中的血清素,對安撫情緒很有幫助,黑芝麻還可以減緩白髮的產生。
至於以白芝麻與黑芝麻混搭製,則是因為這樣做出的芝麻醬,比單以黑芝麻或白芝麻製成的醬料香氣更濃、也更美味。
除了吃豬皮,黃美月的養生撇步還有每晚睡前以平板且梳齒較圓滑的梳子,先從頭頂由右向左梳髮100下,由左向右梳100下,最後再從後頸往頭頂方向梳100下,藉此活絡頭部的血液循環。
過去長期為偏頭痛所苦的黃美月說,自從他每天貫徹『梳頭養生法』,一年下來不但偏頭痛極少發作,掉髮情況減少,身體的抵抗力也增強了。
最近天氣熱,很多人進室內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冷氣,睡覺寧可抱著棉被也要吹冷氣的人亦比比皆是。

頸椎後臨風穴 做好保暖保風寒
黃美月說,他也是夏天需要開冷氣才能睡覺的人,但過去總是常感冒,直到幾年前看了一個日本節目介紹,才得知人的頸椎正後方有個臨風穴,不論衣服穿得再多被子蓋得再厚,一旦此穴受寒就易傷風。
後來他只要吹冷氣,尤其是晚上睡覺時,一定會在頸部繫上一條稍有厚度的圍巾,白天若感到室內冷氣太強,也會繫上一條既可保暖又有裝飾效果的小絲斤,從次就很少感冒了。



●感謝中國時報記者/黃天如小姐實地採訪報導
●本新聞掃描圖檔翻攝自中國時報98年7月26日健康照過來:名人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