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荷爾蒙的刺激之下,使得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時最容易長青春痘。近日有一名15歲的女同學來求診,這位同學升上國中後因為壓力大,常常熬夜上網有染上抽菸的習慣,過完年後臉上忽然長滿了痘痘,出現大顆的膿包,照鏡子時看到又忍不住的一直去擠它,導致發炎且潰爛,滿臉流膿。上課時同學都自動退避三舍,她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照鏡子,她甚至曾經有想自殺的念頭。德國皮膚學博士黃美月醫師表示,患者因為長期的熬夜、又有抽菸、又愛吃油炸食物,長期壓力導致嚴重性痤瘡「青春痘」等問題。這位女同學接受黃美月醫師的建議與治療,目前採以最新的染料半導體雷射及低能量雷射、以及搭配黃色動力光修護療法後目前臉上痘痘現已恢復正常。

北市青少年抗痘關懷協會理事長---麥茵茲美形診所黃美月醫師表示,青春期少年對異性開始感興趣,會愈來愈注重外貌,一旦臉上面子掛不住,就會出現差異行為,在自卑的心理下容易產生負面的想法,嚴重影響生活表現。
拜醫美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是不管再嚴重的青春痘都是可以根治,以目前深受「痘花一族」肯定其療效的半導體雷射,就是透過殺死正在生長時期的毛囊黑色素母細胞,讓毛髮不再生長,便不會形成粉刺及痘痘;在臉上痘疤、凹洞則可藉由染料半導體雷射搭配低能量的雷射來治療,疤痕則以黃色動力光來修護處理。除了,可運用高科技光療儀器外,內服藥與外用治療也是方法之一,內服藥像是抗生素或荷爾蒙藥物等,外在治療則像清除老廢角質粉刺、金鑽換膚,雷射光療等都是現今治療青春痘等方法。醫師提醒,在使用前還是要經過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後再針對其問題做不同的治療。

黃美月醫師說,現代的吸煙人口越來越有年輕化女性化的趨勢,而年輕人也因為過早接觸化妝品,黃美月醫師憂心台灣的新一代在皮膚的妝況會越來越差,她建議年輕的痘哥痘妹---飲食上應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像是B群或含有維他命B6、B12的營養品、花生、巧克力、龍眼、荔枝、芒果等儘量不要吃,並掌握少糖、少油、少辛辣的原則。生活上,不熬夜,並常保臉部清潔,一天洗臉兩次,臉上若感到有過度出油時,可使用面紙按壓一下,切勿不斷洗臉反而易使油脂分泌更多,得到反效果。經由生活上習慣的調整、配合醫師的治療相信都能戰「痘」成功。

●特別感謝台灣時報記者/林文雄先生採訪報導
●本報紙掃描圖檔翻自台灣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