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麻油雞藥膳背部狂冒痘】

入春後天氣仍有偏冷時候,日前1名37歲女性每周頻繁吃麻油雞、薑母鴨等藥膳2~3次,使油脂分泌過旺、堵塞毛孔,於背部長滿痘痘,皮膚科醫師葉斯維指出,藥膳含酒、麻油等材料熱量高,易刺激油脂分泌,加上吃藥膳身體會發熱流汗,若穿吸汗、透氣度較差的毛料、尼龍等材質服裝,汗水、油脂也會堆積於毛孔,使毛孔周圍血液循環變差、細菌繁殖機會增加,便易引發痘痘。

⋯⋯ 飲食忌辛辣油膩
葉斯維醫師提醒,春天宜採洋蔥式穿著,最內層穿透氣吸汗的棉質衣,外層再依情況加上衣或外套方便穿脫,藥膳最多一個月吃1~2次,長痘痘時忌食,並就醫用口服抗生素搭配外用水楊酸藥膏,緩發炎、抑菌及減少油脂堵塞,飲食要清淡、多蔬果,勿吃辛辣、油炸食物,並於晚上11點前就寢,避免內分泌失調並保持毛囊通暢,另不要擠痘痘以及搓洗患部,以免造成傷口、角質受損,增加細菌感染機率,可能惡化為毛囊炎或是蜂窩性組織炎。

醫美療程淡色素
皮膚在長痘、發炎後易色素沉澱,醫美療程如半導體雷射能淡化深層黑色素,每周做1次,價格依範圍而定,果酸換膚有助角質更新及淡淺黑色素,每月做1~2次,兩者可搭配進行,但長痘時勿做果酸療程或擦果酸保養品,以免刺激皮膚使發炎變嚴重。
轉載來自於蘋果日報2012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