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完美形象,是所有明星的夢想。不過,最近媒體報導,出道時以招牌的骨感身材掀起「紙片人」風潮的英國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婚後到西班牙伊比薩島度假,穿上性感的比基尼,居然露出一顆圓滾滾肚子,震撼指數直呼破表。

許多女性也深受身材走樣的困擾,即使像名模凱特摩絲,也無法抵抗體態變西洋梨、胸部縮水。台南波士頓診所院長陳俊伯建議,愛美女性想要將中圍多餘的肥肉移到上圍,來個身材大逆轉,可選擇安全性大升級的水刀抽脂,搭配自體脂肪豐胸,輕輕鬆鬆就能實現身材變窈窕的美夢。

想要快速達到瘦身效果,傳統方式為抽脂手術,但許多人一想抽脂手術血淋淋的過程,術後還得忍受漫長的復原期以及無窮無盡的腫脹疼痛,就覺得代價太高,不敢輕易嘗試。因為傳統抽脂手術成效好壞以及副作用程度大小,主要還是要看開刀醫師經驗豐富與否。傳統手術在進行麻醉時會同時注射膨脹劑,使脂肪組織腫脹如氣泡好抽取,反而使術中難以精確掌握抽取部位平整程度,手術方式對人體組織的破壞程度也比較難降低。

相較之下,新式的水刀抽脂手術,使用專利扇形水柱取代蠻力沖刷脂肪,對周圍組織傷害降到最低,術後腫脹程度因此跟著降低。手術時間更短,使用麻醉劑量低,傷口只有0.5至1公分,都使手術風險大幅減少。加上水刀抽脂不使用膨脹劑,術中只要直接用手觸摸抽取部位,就能更精確掌握抽取部位平整程度,術後也比較不會出現皮膚凹凸不平和橘皮情況。

至於愛美人士最擔憂的術後復原,傳統手術後要臥床躺2至3天,瘀青腫脹要2至4週,還要穿3個月的塑身衣消除腫脹,相當辛苦。若是採用水刀抽脂,抽取部位出血情形可降低8成,瘀青範圍縮小,術後休息1至2小時,就能正常活動。瘀青腫脹期間也縮短為1至2週,穿塑身衣的時間也減少為1個月,負擔減輕許多。

水刀抽脂除了大幅改善傳統抽脂手術的後遺症,抽取的脂肪也很適合用來回填豐胸。由於水刀力道溫和,沖刷下來的脂肪破壞程度小,存活率也因此大增到6至7成,遠超過傳統手術的3成存活率,加上術後不必花時間按摩乳房,使自體脂肪成為十分理想的豐胸填充劑。

以往許多人選擇用玻尿酸或義乳豐胸,然而玻尿酸價格昂貴,效果僅能維持1年就要追加,並不適合需要大量填充的豐胸手術使用。乳癌患者經常使用的義乳觸感不夠自然,且需要經常按摩,還有莢膜風險存在,反而不如自體脂肪來得安全可靠。

有些女性朋友較心急,希望胸部一次升級到希望的尺寸大小。但是自體脂肪豐胸不適合一次大量,很可能使脂肪率存活率降低,效果反而大打折扣。一般自體脂肪豐胸,平均以2次手術達到的效果最佳,也最能維持長久,至於填補小範圍的臉部凹陷,則只要一次就能達到穩定的預期效果。


本文轉自中時電子報2013年1月2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