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232-0AB0-201005-W4JM-19120342S.jpg962232-0AB0-201005-W4JM-19120342B.jpg 

眼睛為靈魂之窗,當我們與人接觸時,最先看的也是臉部的上半部份,孟子曾說過「觀其眸子,人焉廋哉」,意思就是說,我們可以藉由一個人的眼神,看出一個人是否正直,眼神有光,身體必健壯,除了眼神外,還會看眼睛的寬度,距離是不是太寬或太窄,眼睛是否有大小眼的情況、眼尾是否有下垂等等,若眼皮下垂過度,甚至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平均每個人一天眨眼超過一萬次,且女性的眨眼次數為男性的二倍,而在眨眼的過程中,肌肉的拉扯速度頻繁,因此會加速肌肉鬆弛的速度,眼睛周圍的肌膚平均厚度約0.05毫米,且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薄,為全身上下最快老化的部位,同時也是人體運作速度最快的肌肉群。

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醫師說,導致眼睛周圍肌膚老化的因素除了年齡的增長外,也可能因為睡眠不足、過度用眼、紫外線、熬夜、菸酒等等因素,而加速老化,首先會出現暗沉,再來出現細紋或浮腫,若眼睛周圍伴隨著這三個明顯的變化,所要先警覺的就是可能已經產生皮膚老化的問題。

一般而言,若拿自己的近照與以前的照片作過比較的人就會發現,隨著年齡增加,眼型部份開始有了變化..(如:上眼瞼變鬆弛、眼袋變肥厚、眼角眼尾線條變下垂等..)

黃醫師舉她一個客人為例,年屆四十五的林太太是一位標準的職業婦女,通常天都還沒亮就起床為全家準備早餐,然後去上班,下班後回家為全家煮晚餐,飯後要打掃家裡、洗碗、洗衣、檢查功課,等到能休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鐘之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林太太的小孩已經要國中畢業了,但沒想到的是,林太太的眼睛周圍的皺紋越來越明顯,眼尾甚至就像是知名運動品牌的打勾符號…。

過去時年輕時明亮的雙眼,等到發現時已經不見,伴隨而來的是惱人的皺紋,就像是樹木的年輪一般,出現在自己的臉上,下垂的皮膚都已經將自己的年齡洩漏出去,原本在眼尾應該是上提的感覺,不但消失而且還呈現下垂,甚至還會覆蓋住眼尾後半部,原本的雙眼皮不見了,眼型鬆垮無神看來更具老態。

忙碌的生活,讓林太太沒有時間保養皮膚,導致常年缺乏滋潤,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減緩,水分滯留無法順利排出,造成眼睛浮腫,尤其年過四十歲後,皮膚會開始出現鬆弛的現象,若沒有配合適當的保養品滋潤與按摩拉提,容易讓眼睛周圍失去彈性與支撐力,就會造成眼皮眼尾的下垂,有些個案甚至會發生眉毛也一併下垂的狀況。

林太太原本以為可以透過保養品的方式,將眼皮部份往上拉提,但是因為已經買到錯誤的保養,導致花了許多保養品的錢,卻無法達到效果,最後在家人的鼓勵下,才來到門診詢問,外表的鬆弛與老化,會讓自己的自信心減低,其實現代美容醫學產業發達,許多保養品在針對皺紋、老化與鬆弛等,都有專門開發針對這些問題的保養品,因為每個人的年齡層與膚質不同,在選購保養品時便可特別注意選購,針對自己的狀態去判斷,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在化妝品的部份,也有強調緊實、拉提皮膚功能性的化妝品。

如果眼睛周圍以及臉部其他地方有下垂的情況,可以考慮在臉部鬆弛處,注射肉毒桿菌,注射時間短且疼痛感較少,效果明顯維持期間長,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美容方式,而肉毒桿菌的注射對象年齡不宜太大,一般以三十至四十五歲之間為佳,且年紀較大的人,不適合一次注射太多劑量,最好逐次增加。

黃醫師另外提到,除了眼睛周圍的皮膚容易鬆弛外,嘴角附近肌肉或頸部也是許多人需要注意的部位,隨著年齡逐漸老化,嘴唇四周肌肉越來越鬆弛,嘴角會越下垂。

台灣的第一名模林志玲,就是因為擁有一個嘴角永遠向上揚的「微笑弧線」才會如此受到影迷的歡迎,由此可知,嘴唇的老化問題,也是女性所需要重視的,若是缺乏照顧,一個不小心,乾癟的嘴唇配上鬆垮的唇邊線條,就會像是眼睛周圍的皮膚一般,洩漏了年齡的秘密,而透過肉毒桿菌的注射,也能將嘴角邊的肌肉線條作拉提,讓嘴唇不再洩漏年齡的秘密。

總而言之,用注射肉毒桿菌注射來改善的眼角或嘴角鬆弛下垂的原理,就是肉毒桿菌素經注射後,會作用在鬆弛肌肉,讓肌肉鬆弛往下的力量變弱,相對的上拉的肌肉力量就會變強,而鬆弛下垂的眼角或嘴角,自然就會往上拉提了!

注射肉毒桿菌素治療動態性皺紋與拉提,效果呈現須一週的時間,臉部與腿部肌肉,效果呈現須一個月的時間,注射後效果持續時間約四至六個月,注射處偶有痠痛感、瘀青,此為短暫現象,故不用擔心,而注射後至少4小時內,勿平躺、勿趴(睡)、勿彎腰,盡量頸部保持直立,切忌勿按摩注射部位,並在治療後約1-2週返診複查。

黃醫師也特別提醒,一般民眾經常會問,注射後會不會有表情不自然、僵直、歪嘴等情形發生,所以為了自身的健康以及注射後的保養,在注射前必需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與諮詢,了解注射物的安全性與穩定性,除了要確保肉毒桿菌的穩定,也需考量自身的膚質與肌肉有無力量的問題,注射後,爲了避免影響肉毒桿菌的活性,注射一週內不要去三溫暖,此外,若患有神經肌肉性疾病的患者,或是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懷孕哺乳者等等,也不宜施打。

文章來源: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News&File=NewsInfo&Sno=962232-0AB0-201005-W4JM-19120342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