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644-K9FP-201006-H2NB-23111057S.jpg 840644-K9FP-201006-H2NB-23111057B.jpg

酷熱炎夏來臨,高溫高濕使得皮膚油脂分泌旺盛,若清潔步驟不正確,臉上就容易冒出粉刺青春痘、毛囊炎、皮膚過敏等問題。再加上夏季紫外線的侵害,防曬如果不徹底,更可能引起皮膚色素沈澱、曬傷美女變花貓;容易出汗的人更可能飽受狐臭異味困擾。
夏季保養皮膚有何訣竅?醫師表示,正確清潔、適當保濕、落實防曬,是照顧夏日肌膚的基本功。

潮濕悶熱 滿臉「痘」花油光
夏日炎炎,還伴隨著討人厭的梅雨,潮濕悶熱讓人臉上痘子冒不停,皮膚變黑已經夠鬱卒了,臉上油光滿面、痘子一直冒簡直不敢出門見人。
氣溫每上生攝氏1度,油脂分泌量就增加10%,因此夏季皮脂腺分泌旺盛出油情況更厲害。如果毛孔出現阻塞,油脂排除不通暢,會形成粉刺、青春痘及毛孔角化現象。
皮膚科黃美月醫師提醒,有些人以為長粉刺及青春痘是未徹底清潔,或卸妝不乾淨。容易出油的人,甚至一天洗好幾次臉,結果反而因過度清潔,造成肌膚缺水而分泌更多油脂。
醫師說,毛孔阻塞大多不是外來髒東西,而是人體自行分泌的油脂。皮脂堵塞在表皮就形成黑頭粉刺;若阻塞在較深的地方,則形成白頭粉刺,適度幫皮膚老舊角質代謝,能防止痘痘發生頻率。

清潔保濕防曬 護膚基本功
但他不鼓勵過度去角質,以免破壞皮膚表皮結構,夏季肌膚應選擇清爽型產品,不要給肌膚過度負擔。有青春痘、毛囊炎等問題的病患,塗抹藥劑之外,平日保養應選擇溫和、低敏感、無添加香精及防腐劑的產品。
藉助醫美療程也能有效改善臉上油光和痘痘問題。黃美月醫師表示,現在到醫院治痘痘除了開A酸和消炎藥,也可藉助半導體雷射、半導體脈衝光、金鑽微雕等儀器輔助治痘。夏天許多民眾會去游泳戲水,她提醒,游泳池中的消毒水會使痘痘惡化,長痘時暫時不要游泳。

油性肌膚 胸背長痘怕見光
另外,不少女性想穿清涼的小可愛或比基尼,但前胸後背長滿痘子,根本不能見光。醫師說,身體長痘子多半是油性肌膚或內分泌失調,最簡單的方法是用藥皂洗澡或塗抹藥膏。如果想要速效,可選擇物理性的鑽石微雕或化學性的果酸換膚治療。
一般性肌膚適合使用鑽石微雕去除老舊角質、除痘美白
、油性肌膚可用果酸換膚,利用高濃度果酸改善青春痘、粉刺、痘疤調節油脂分泌。不過這類醫美療程都約需4~5次才能看出較明顯的效果。

清爽腋夏 拒當異香美人
天氣熱容易流汗狐臭是令人困擾又難以啟齒的毛病,根據一項問卷調查發現,有狐臭困擾者高達32%,女生約為男生的3倍,75%的人認為狐臭會影響人際關係。
醫師表示,狐臭形成的因素與先天體質有關,主因是頂漿腺(臭汗腺)分泌過度或過濃液體,而產生不好聞的異味。
保守治療方式,建議先擦一些止汗劑,抑制汗腺過度分泌。如效果不理想,才考慮用注射或手術將腺體破壞或減少汗腺分泌。
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表示,要解決狐臭,傳統的頂漿腺切除術、內視鏡交感神經手術和超音波震動抽吸術都是常使用的方法。目前還有將肉毒桿菌運用在治療狐臭上,但須年年注射。
嚴炯誥提醒,有麻醉過敏或出血性疾病者,避免使用外科或雷射手術,術後須避免激烈運動、碰水;患有重症肌無力者,不宜使用肉毒桿菌素注射,術後應避免搬重物。
無論選擇何種方式改善狐臭問題,都須選擇專業醫師,並且在術前和醫師進行謹慎評估與討論,才能安心告別狐臭,度過美麗的夏天。

美白防曬 跟斑點說掰掰
夏天的大太陽充滿紫外線,成為愛美者的公敵,若未做好防曬,稍不小心就曬出曬斑,讓美女變成大花臉。
醫師表示,多數人以為只要做到塗抹防曬油或防曬乳就足夠,其實最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盡量減少陽光曝曬,尤其在陽光最強烈的中午時段避免戶外活動,是落實防曬的具體行動。
一旦曬黑長斑怎麼辦?雙合醫院皮膚科葉斯維醫師建議,雀斑可運用雷射、脈衝光治療;肝斑用雷射治療容易反黑,不妨改以果酸換膚、美白導入代替。曬斑通常看起來較黑、角質也較厚比較適合以雷射處理。
不少醫院診所紛紛推出去斑同時美白的複合式療程,目前最受歡迎的美白類醫美療程包括美白雷射、半導體脈衝雷射、左旋C護理、微米飛梭雷射等,搭配美白針可加強代謝黑色素。
對於愛美女性夏天趨之若鶩的美白針,醫師提醒,打完美白針要減少去角質的次數,以免摩擦反而造成色素沈澱。另外,高溫容易讓黑色素釋放,打完美白針也要避免去蒸烤箱、洗三溫暖或泡溫泉,否則會讓效果打折。有些人對美白針的成分過敏建議先與醫師討論,避開過敏元素,或以其他成分代替。

●感謝中國時報記者/張翠芬小姐實地採訪報導

 

資料擷取來源: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News&File=NewsInfo&Sno=840644-K9FP-201006-H2NB-23111057


【e醫美王FB臉書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yi-mei-wang-guan-cha-zhan/234718698220
【e醫美王PLURK噗浪粉絲團】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e醫美王無名】 http://www.plurk.com/e_mei_wang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