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近年最夯的美妝小物,就不得不提戴上後馬上擁有娃娃般大眼睛的假睫毛,不過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指出,近來有不少患者因使用劣質或太黏的黏膠,造成眼皮紅脹,外觀看來像是紅豆般,眼皮腫到眼睛只剩一條細縫,黃美月醫師提醒,使用黏膠時應先在手背上試用,30分鐘後沒有過敏反應後再使用較安全。

 

卸妝油卸假睫毛
黃美月醫師指出,假睫毛的黏膠雖然主要成分是樹脂,不過會混合可溶性黏劑,並經過乳化過程,因此在購買時,應選擇質地比較含水、含油脂,呈乳霜狀,而非透明黏稠、固態的產品,比較不傷皮膚。另外在卸妝時,千萬不要直接拉扯撕下,眼皮易受刺激過敏,形成接觸性皮膚炎,應以化妝棉沾卸妝油,敷在假睫毛上約10秒鐘,軟化黏膠,再一手按壓眼皮,一手輕撕下。

眼皮擦凡士林保養
因黏膠在皮膚上一定會破壞皮脂腺,皮膚失去油脂保護就易受傷,黃美月醫師建議,卸除假睫毛後,應該在眼皮塗上一層薄薄的凡士林,或是含較多油脂的乳液保養,而戴假睫毛的時間一天也盡量不要超過8到10小時,每周最多戴3到5天,讓眼皮上的皮脂腺有足夠時間修復、分泌油脂。如果眼皮已出現腫脹不舒服,則應盡速就醫,通常因黏膠刺激造成的紅腫,醫師會開立類固醇藥膏1至2天,讓眼皮消炎止腫。


●本影片翻攝自蘋果日報動新聞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資料來源:麥茵茲美形診所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Video&File=VideoInfo&Sno=977516-4B30-201006-05BM-0916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