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紅韓國偶像團體「少女時代」,在MV穿著小短褲的纖細腿型,讓許多韓國美眉紛紛仿效整型瘦腿,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麥茵茲美形診所整形醫師嚴炯誥表示,今年整形塑腿市場較去年成長了約3~4成,醫師提醒,雕塑腿型應依個人身材比例調整,還有看腿部屬於脂肪或肌肉型,選對整形方式,再搭配完整術後保養,才能讓效果維持長久。

擁有如名模般的瘦直長腿,是許多女生的夢想。

如果腿捏起來肉肉、軟軟的,甚至有明顯的橘皮組織,屬於脂肪型;若腿部的肌肉如點捏起來偏硬,踮腳時還有明顯的一塊,則是肌肉型。

大腿抽脂有傳統式、水刀式及超音波等類型,效果大同小異,端看醫師習慣及擅長方法,小腿則用雷射溶脂,但脂肪嚴重堆積者要加抽脂。雷射溶脂可能使膠原蛋白增生,醫師會在大腿抽脂時搭配使用,改善皮膚鬆垮等情形。

抽脂後3個月內勤按摩,幫助肌膚服貼及避免出現硬塊,且讓腿形自然,建議在手術10天~2星期後、瘀青快要散去時進行,以免皮下再度出血讓腫脹變嚴重,找專業按摩師會比較好。情況緩解後自己可每天按20~30分鐘,睡前多抬腿,讓腿部組織液回流,減緩腫脹。

術後3~6個月內,穿彈性襪助塑型並紓緩腫脹,長度超過治療部位上下關節以免壓迫傷口;若傷口較大、有縫線,術後7~10天勿碰水,以生理食鹽水清洗再擦抗生素等藥膏後貼紗布,或貼人工皮,等到拆線後再貼美容膠,避免產生疤痕。

除非是運動員或舞者,普遍來說女性肌肉常出現在小腿,也就是蘿蔔腿。如果蘿蔔腿情況輕微,只想修飾小腿曲線又怕動刀,可考慮肉毒桿菌注射,缺點是效期最長約半年,需補打維持效果,累積花費較高。若屬於不用踮腳就有大塊肌肉的明顯蘿蔔腿,則可透過美腿雷射或小腿神經切除術,阻斷支配小腿肌肉的神經,讓肌肉逐漸萎縮。

美腿雷射和小腿神經切除術後,因肌肉受刺激收縮易有痠脹感,術後3個月內穿有跟鞋,高度約5~6公分,因腳底板踏平時小腿肌肉會伸展拉扯,讓痠脹感更強烈,穿有跟鞋可讓肌肉放鬆,減緩不適。

小腿整形術後肌肉易有痠軟感,應避免跑步、跳動或頻繁爬樓梯,恢復期過後注意勿長期進行激烈腿部運動,以免治療處附近又長肌肉,可多游泳延展肌肉、美化線條,也不會鍛鍊出過度發達的肌肉。

麥茵茲美形診所美容整形部醫師 嚴炯誥
術後禁菸酒及刺激性食物
腿部整形的恢復期間,除了均衡飲食,還要避免菸、酒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響血液循環及造成傷口局部微血管出血,導致傷口恢復變慢,或讓腫脹情形更嚴重。


●本影片翻攝自蘋果日報動新聞





資料來源:麥茵茲美形診所http://www.mainz.com.tw/main.asp?Mods=Video&File=VideoInfo&Sno=447994-KA8J-201007-H3G4-05173307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