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在台播出後熱潮未退,女主角孫儷挾著「甄嬛」的高人氣二度訪台,參加新春的特別節目錄影,受到台灣民眾熱情歡迎。在《後》劇中甄嬛妝容多變,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尤其是一雙晶亮大眼時而清純無辜,時而嫵媚勾人,讓劇中男主角們魂牽夢縈。近來有不少女性到醫美診所做雙眼皮手術,就直接指名甄嬛的電眼作為範本。

雙眼皮是東方人最常做的整型手術之一,多年來隨著手術方式的演進,效果越來越自然,恢復期和副作用也逐漸縮短。在做雙眼皮手術前,會先評估患者的眼皮厚度,與眉毛、睫毛之間的距離,是否有多餘的眼皮和皺紋,以及提眼瞼肌的功能是否正常,當然臉型和鼻樑高度等條件也都會納入評估範圍。

雙眼皮手術一般可分為切割式和縫合式,過去以外開式割法居多,恢復期較長,而且若沒割好很難挽救。近年來雙眼皮手術走向自然風,因此縫合式的雙眼皮手術逐漸取代傳統做法,尤其是「訂書針雙眼皮術」,在門診的詢問度和施做比例增高許多,因為手術時間迅速,固定效果佳,對組織完全沒有破壞性,而且傷口也相當細小,幾乎不留疤痕,恢復期也很短,相對收費便宜,最重要的是,術後呈現的結果相當自然,就像是天生的雙眼皮一般。

很多人對於縫合式雙眼皮手術有疑慮,擔心時間一久縫線部位容易鬆掉,眼褶效果變得不明顯。訂書針雙眼皮手術則改善了這些狀況,其原理是利用兩端有勾針的超細專利縫線,將上眼瞼的提眼瞼肌與眼瞼板縫合,固定力佳不容易鬆脫,而且通常只要20分鐘就能完成,術後只留下極小的針孔,兩週內就可恢復,從此擁有自然的電眼。

訂書針雙眼皮結合了傳統割雙眼皮以及縫雙眼皮的優點,靠著醫師技巧將雙眼皮表現出來。對於眼皮脂肪較多的人,其實可以利用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的微小傷口,將上眼皮脂肪抽出,在做雙眼皮手術的同時,也一併解決泡泡眼的困擾,整個過程僅需30分鐘。但是訂書針雙眼皮術並未切除眼皮,所以不適合眼皮疏鬆下垂的案例,假如有提眼瞼肌無力下垂者,無法同時加以矯正。

雖然訂書針雙眼皮手術的傷口很小,不用拆線,但術後兩週應避免揉眼睛,也不要戴隱形眼鏡,也要盡量避免讓傷口碰到水,並定時服用預防發炎的藥物。此外,訂書針雙眼皮術後若不滿意,仍有機會可以調整,一般會請病患先觀察三個月,因為當眼皮還浮腫的時候容易判斷錯誤,若三個月後發現依然有不太對稱的地方,醫師都可以幫忙微調。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2013年2月2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