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久坐不動,小腹瘦不了,大腹便便遮不住,更惱人的是還可能會有便秘問題,想要打擊胖肚腩,讓自己擁有平坦小腹,除了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促進代謝,建議每天可練習腹部旋轉與腰部扭轉的動作,運動腹部肌肉幫助腸胃蠕動代謝。

瘦小腹第1招:腹部旋轉

先平坐在地上,或椅子上,將腳彎曲,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兩腳腳跟對著身體,把脊椎拉長,兩手放在膝蓋上,接著靠腹部的力量,順時針方向,按著深呼吸的頻率,慢慢地旋轉上半身,同時間可以感受到臀部後方的肌肉獲得伸展,做4次。

回正以後,換邊再做,變成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兩腳腳跟對著身體,照著上述的方法,往逆時針方向旋轉,做4次。

腹部旋轉可以有效的刺激腸胃的蠕動,同時也能幫助舒緩下背部痠痛,可謂一舉兩得。

瘦小腹第2招:腰部扭轉

另外,一個動作,同樣能幫助蠕動促進代謝,回到坐姿,先讓左腳朝前伸直,右腳彎曲,腳掌跨到左小腿處,把脊椎拉長,左手向上舉高,肩膀向下沉,左手肘抵住右膝,利用腰部向右轉身,感覺自己像是一個螺絲釘般,維持2個深呼吸;回正以後,換邊再做,變成右腳朝前伸直,左腳彎曲,朝左轉身。

NG動作不要犯

每天吃完飯後半小時,也可輕輕的順時針按摩腹部,幫助消化,而在做腹部旋轉、腰部扭轉,常會在轉身的時候,不小心將屁股抬起來,無法準確地刺激到腸胃,要謹記脊椎拉長,臀部下沉的動作才正確。

而在做腰部扭轉時,也要切記脊椎拉長,腰部要保持彈性、用力,不要放軟。

文章轉載自華人健康網201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