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時尚運動抬頭的年代,下了班換上布鞋就去跑步、上健身房、做瑜珈,四面八方而來的資訊告訴我們運動的重要性,以及該注意的運動禁忌。

其中,讓女孩們最頭痛的就屬「不要帶妝運動」這一項了。

我們都知道帶妝運動對肌膚不好,但基於「要把握時間運動」、「運動前還要卸妝很麻煩」、「素顏無法見人」萬般無奈的理由,以至於我們依舊看到許多畫著完整妝容的運動女孩。

以下為運動與彩妝的觀點:

1.     彩妝和汗水混合成了傷害肌膚的最大兇手

當我們體溫隨著運動升高,有幾件事情也正在肌膚上發生。

一開始流汗,毛孔就會輕微的放鬆然後張大,即使是使用具防水功能的彩妝依然會脫妝,接著就會讓你花容失色。

而且,在運動時肌膚需要呼吸,化妝品與汗水混和會阻礙毛孔的擴張和散熱,造成肌膚的堵塞,進而形成斑點、痘痘、粉刺和許多肌膚問題。

2.     清潔是一切的根本

運動前先清潔,並簡單擦上保養品,會幫助肌膚在運動過程更加舒適。

像是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水可以加快吸收,但油膩的乳液類,則會隨著汗水脫落。

運動後,也要清潔臉上的汗水,建議使用清爽的潔顏用品,才不會因為過度清潔而拉扯到肌膚,接著就可以按照你平時的保養程序保養肌膚。

3.     如果沒有辦法素顏運動怎麼辦?

如果一定得帶妝運動的話,請務必使用清爽無油的潤色隔離霜,可以讓肌膚明亮有光澤,粉體也不會過於厚重;並在運動後盡速清潔卸妝,避免毛孔因溫度冷卻而收斂,造成藏污納垢的肌膚危機。

其實根據實地測試,在跑完一圈操場之後,流汗的肌膚反而為你的肌膚增加許多光澤,心跳加速也讓你的臉上出現自然紅暈,運動過後的素顏肌絕對比上妝的效果好過千百倍,女孩們不如卸下心房試試看,絕對會愛上素顏運動的感覺。

 
文章轉載自VOGUE2013年4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