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火上身怎麼辦? 趕快在地上打滾滅火

 

身上著火了怎麼辦?不少電影情節演出爆破或火災場景,有的人是馬上在地上打滾,有人則四處奔跑,兒童燙傷基金會醫療組長、馬偕整形外科董光義醫師指出,身上著火後切忌到處奔跑,這樣只會迎風而助長火勢,造成更大面積的燒傷,正確的做法是雙手掩住臉部,就地臥倒後翻滾,周圍的人可用棉被或大衣包覆著火處以滅火。

Selina被火紋身,最近火燒身的話題在網路上非常熱門,董光義表示,電影情節中對於燒燙傷的處理,有的正確,有的卻很離譜,一旦碰到火燒身,確實應立即以就地臥倒後翻滾,旁人應以大塊布巾包住協助滅火。最怕的是,身上著火卻慌張的四處亂跑,反而會使傷勢更嚴重。

  麥茵茲美形診所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宣導教育,現在已經鮮少人會有在傷口上塗醬油、抹豬油,反而讓傷勢更嚴重的錯誤行為了。

 一般人談到燒燙傷的處理,總會想到『沖脫泡蓋送』五字訣。沖是先用冷水沖或泡進冷水浴缸內;脫就是除去衣物,但須小心不要撕到表皮;泡水一陣子來降溫,泡後覆蓋乾淨紗布衣物,儘速送醫。由於燙傷面積達全身的五成以上就會有生命的危險,因此須立即就醫。

 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葉斯維提醒,在沖冷水時之水量也不可太大,以免反而沖破表皮;泡的時間也要注意不可過久以免失溫。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5/17/2hta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