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愛美女性都感嘆,冬天身材最容易失控,連偶像藝人也無法避免。一項調查指出,女性平均一個冬天會胖上3公斤,主要原因是天氣轉冷使人食欲旺盛,以及厚重冬衣遮掩身材,讓女人飲食失去自制力,以致體重節節上升而不自知,「幸福肥」悄悄來報到。

不少人因此而放任自己在冬季囤積脂肪,打算等到春夏季節再來減肥,其實反而錯失冬季減重的最佳時機。但其實冬季氣候寒冷,會加強人體消耗脂肪的強度,如果能在冬天進行減肥,效果會比春夏來得更有成效唷。

想趁著冬季進行減脂計劃,也有愛美女性藉助美容醫學療程來達到目的,目前衛生署核可的冷凍減脂(Coolsculting)就提供一項新選擇。其實體脂肪最怕低溫破壞,而冷凍減脂正是利用體脂肪怕冷的特性,將攝氏4至5度的冷凍波傳送至皮下脂肪層,使脂肪中的三酸甘油酯急速固化,造成脂肪細胞提前衰老死亡,然後經由人體自然新陳代謝排出體外。

冷凍減脂就像另一種形式的脂肪抽離,但因為是非侵入式且非常溫和,對生理衝擊可降至最低。治療器噴頭可按照治療部位的脂肪條件,精確控制冷卻條件,只針對脂肪細胞進行冷凍作用,而不損害到周圍組織。由於過程中不會產生疼痛瘀青,自然可避免傳統抽脂手術容易傷及其他組織的缺點,也不必須穿上2至3個月塑身衣來消除腫脹問題。

臨床研究顯示,平均一次冷凍減脂療程結束後,脂肪厚度平均可減少22.4%,大約在治療後的2至4個月間,可達明顯成效。連運動節食都很難瘦下來的腰內肉、啤酒肚、鮪魚肚等,脂肪厚度超過5公分以上的贅肉,只要利用冷凍減脂,就能有效去除。患者治療後必須多喝白開水,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飲食清淡,才能讓壞死的脂肪細胞在7至10天內透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達到瘦身的效果。

但是要提醒大家,冷凍減脂效果溫和,多數人都可安心接受,但因為它利用冷凍原理殺死脂肪細胞,所以對於少數有冷敏感體質人士則不適用,例如罕見的冷球蛋白症、冷蕁麻疹、暫時性冷球蛋白血尿症等患者,或是裝置心率調節器的患者都應避免。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2013年1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