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謝金燕南北趕場,在10度寒風中上演一秒剝衣秀,跨坐迷你重機大秀美尻和修長美腿,火辣指數破表,讓全台觀眾大飽眼福,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年近40、生過一個孩子的媽。許多女性網友也表示希望能像她一樣擁有性感完美的身材曲線。整形外科醫師表示,每個人身材胖瘦不同,靠運動和飲食控制可以減輕體重,但卻未必能塑造無贅肉的身材。針對特定部位的脂肪,時下盛行以抽脂手術來進行雕塑。

抽脂手術已進入複合式治療的時代,單一治療方式不見得能適用全身各部位。類似過去雞尾酒療法的概念,應參酌各種手術的侷限與優缺點,並針對不同治療部位的脂肪特性,採取最適合的手術方式。透過先深後淺的治療順序,可使手術造成的生理負擔降到最低,也讓抽脂手術的療效發揮得更好。

而所謂「脂肪」其實有軟硬之分,硬脂肪纖維多、密度高,脂肪細胞體積大,脂肪厚度也較厚,大多位於深層。反之,軟脂肪水份多、密度低,細胞體積小,厚度也較薄,處在接近皮膚的淺層。以身體部位來說,背部和後腰的脂肪質地較硬;大腿內側及前腰的脂肪則偏軟,胸部脂肪也屬於軟脂肪。

「治療部位的脂肪特性,會決定適合哪種抽脂手術。」傳統抽脂手術的負壓抽吸力道強,對於去除頑固的硬脂肪效果較好;至於水刀抽脂則對於軟脂肪的消除效果較佳,患者滿意度普遍也最高。不過,淺層脂肪抽取後容易產生橘皮問題,復原後還需要以雷射或其他微整形來改善。

抽脂除了要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效果好壞還取決於醫師的經驗及審美觀。以消除手臂的蝴蝶袖為例,並非單純只是抽取手臂的脂肪,還需要考慮到上臂的中段,應該要比上下兩端來得纖細一些,這樣兩手輕放時才不致在腋下擠出副乳,手臂外側最好露出輕微肌肉線條,而上臂的最佳脂肪厚度應保持在1 cm左右,抽脂後手臂才能更為完美。

建議您在術前應與醫師充分討論,規劃身材雕塑計畫。如果想要在夏天能穿上漂亮的比基尼,就必須從冬季就開始針對上臂、下背、腰部及大腿分別進行手術,以「深層硬脂肪先、淺層軟脂肪後」為原則,進行抽脂瘦身。

而術後照護也是影響手術成效的關鍵因素唷,使用超音波或雷射軟化脂肪後,必須多喝水幫助脂肪排出體外。抽脂手術治療後,最好穿上塑身衣確保療效。此外,術後一周必須要停用抗凝血的藥物。手術治療後不保證不會復胖,患者應該養成飲食控制和適度運動的良好習慣,才能讓體脂肪維持在理想的厚度。


 文章轉載自中時電子報2013年1月27日

以「深層硬脂肪先、淺層軟脂肪後」為原則,進行抽脂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