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女性說「咳我老了!」小心,這是一味追求「瘦」與「青春」的片面價值觀,也是對自己身材不滿意的感嘆!

美國與英國的一項聯合調查發現,女性除了愛談身材外,也常談起自己變老的問題,18歲到29歲的年輕妹妹,超過一半曾認為自己「老了」,專家建議,社會大眾應該扭轉「苗條」與「年輕」才是女性美的觀念。

美國三一大學與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聯合訪問一千位居住在美國、英國與澳洲18歲到87歲女性,結果發現女人最常掛嘴邊的話題總圍繞在「胖」與「老」,81%女性曾認為自己身材過胖,33%則經常說「身上有贅肉」,六成以上女性曾說過「自己變老了」,15%的人則經常將胖或老等話掛在嘴上,越常說自己變胖或是變老女生,對自己身材越不滿意。

調查發現,各種年紀的女性都會談到有關肥胖的問題,但在60歲後開始減少,會說到自己變老的機率,則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大量出現,即使最年輕女生,也曾幻想自己身體變老而不敢置信。

18歲到29歲的女生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曾自認變老了,經常懷疑自己變老的女生,容易伴隨飲食失調。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醫師學會數據顯示,去年美國進行整型手術的人數超過1460萬人,較前年成長5%。

研究者蓓克表示,「給予身材負面評價其實對女性沒有益處,不管說自己肥或是變老,都是對身材不滿意。」她提醒,社會除了要提倡正確的身材觀念,揚棄崇拜「魔鬼身材」的迷思外,也應該放棄一味歌頌年輕,所謂「青春無敵」的片面價值觀。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 Journal of Eating Disorders》期刊。

 文章轉載自台灣醒報2013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