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次的Jeff希望擁有看起來較Man的鬍子,兩個月前他看到網路資訊,開始使用生薑、辣椒、綠油精等塗抹嘴巴四周,期望這些東西可以促進鬍鬚生長,沒想到皮膚開始過敏、紅腫、發癢,甚至出現毛囊炎,經過治療皮膚才逐漸恢復健康。

 

Jeff表示,自己也曾使用眉筆畫鬍子,但近看很不自然。

後來看到網友提供的資訊,用起「自然生鬍法」,塗過生薑、精油、綠油精、篦麻油、橄欖油、白蘭地等,或是使用沖泡完的濃茶,結果不但一點幫助都沒有,還讓皮膚出問題。

 

塗抹生薑、綠油精等,的確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發炎,毛囊也可能因此永久受損。

另外,男人們如果為了生鬍而使用男性荷爾蒙,除了會導致皮膚粗糙、油脂分泌旺盛、角質粗厚,痘痘、粉刺也會跟著變多,更甚者如心血管、攝護腺及生殖系統都會受到影響。

若是使用生髮水塗抹嘴巴四周,雖然有點效果,但因較為刺激,也容易產生過敏反應。

有些人因為希望鬍子看起來更有型,而考慮接受植鬍手術。

植鬍手術分為FUTFUE,兩者不同在於,FUE適合小範圍手術、術後較無疤痕,但手術時間長達七、八小時,手術次數約一、兩次;而FUT適合各種範圍的手術,手術時間只要約三小時,不只可以取到更多毛囊,毛囊存活率也相對較高。

鬍鬚的粗細和生長速度原本就與頭髮類似,所以較不必擔心植入的毛髮會和原本的鬍鬚格格不入。

 

不過醫師也提醒,民眾一定要選擇合格醫師、專業醫療院所做治療,以免影響毛髮存活率。

免疫疾病患者則不宜接受植鬍手術。


文章轉載自台灣新生報2013年3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