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變大不再是女孩子的專利,醫師表示約45男性會在青春期因乳腺發達而出現「男性女乳症」,就讀國二的林同學就是一例,身高約176公分,體型壯碩、不肥胖,但卻因乳腺發達,雙峰突出約B罩杯,被嘲笑為「激凸大奶妹」,直到接受縮乳手術才重新找回自信。

「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胸部內的乳腺組織過度發達,胸部局部脂肪不正常增生,以致於像女人一樣豐滿隆起的症狀。

造成男性女乳症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先天性家族遺傳、肥胖、荷爾蒙分泌失調、腫瘤等,若男孩子食用或接觸過多的塑化劑或環境荷爾蒙,也可能造成女乳症。 

男性女乳症好發於青春期,約45%至65%的青春期男生都有程度不一的男性女乳症困擾。

如果只是輕微的症狀,通常不會對外觀或當事人心理產生明顯的影響,但也有三分之一男生的症狀會比較明顯,突出的胸部及乳頭往往導致自信喪失,生活和人際關係出現障礙。

針對已經產生明顯困擾的男性女乳症患者,以往會用外科縮乳手術治療,但卻有風險高、傷口大、留疤的缺點。

目前較新的治療方式是透過顯微抽脂手術,以細小的顯微脂肪雕塑管進入胸部內抽取多餘脂肪,且破壞不必要的乳腺組織,讓胸部恢復平坦,降低復發機率。

這項手術僅需局部麻醉,傷口僅針孔大小,不留疤痕、不需縫合及拆線,當天治療後稍做休息就能回家,上學和生活都不受影響。

不過提醒您,有男性女乳症困擾的民眾,接受手術消脂前仍應先請專業醫檢查診斷,排除腫瘤等惡性因子或致病因素。


文章轉載自華人健康網2013年3月1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