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皮膚美容醫學以及整形醫學的技術不斷有新的發展,很多過去不容易解決的皮膚問題,可以獲得改善。

然而,目不暇給的廣告和推銷,往往也讓民眾感到困惑,因此就在一知半解,口耳相傳的推波助瀾之下,接受了可能不適合自己的皮膚美容治療,產生糾紛。

為此,台灣皮膚科醫學會也提供美容療常見的5個迷思,希望矯正一般民眾對皮膚美容醫學的誤解,在做美容治療之前,應該先諮詢專業的醫師,了解自己的皮膚狀況。

即使儀器的操作和醫療的技術很重要,但是,真正成功的治療一定是建立在正確的診斷和評估這個基礎之上。

迷思1.體驗價,「揪團」共購,最划算?

有不少網路或電視廣告,為了吸引民眾注意,先用較低廉的體驗價讓民眾接受美容治療,接著,再推銷包套療程,有的甚至會提出包套課程可以和姐妹淘共享。

但事實上,一個成功的美容治療,並不是做什麼雷射或注射什麼針劑,而是治療前正確的「評估和診斷」。

專科醫師對患者的皮膚問題作出正確的評估後,再決定做哪些治療,才能夠讓享受美容治療帶來的好處。

 

迷思2.看到網路廣告所提到的治療效果,真的好心動?

有不少民眾只要看到或聽到,接受「╳╳雷射治療讓你皮膚緊緻,不再泛光亮”的廣告,就會很開心的到診間來「指定」要做某種雷射療程。

其實,即使╳╳雷射有其的療效,但作在不同人身上,效果還是不一樣。

所以還是要先經由專科醫師評估,看看適不適合自己,再決定接受治療,千萬不要以為「只要接受某個療程,自己就會變美」這樣的廣告宣傳。

 

迷思3.新雷射,所有皮膚問題一次解決?

其實有不少診所會在網路上廣告,自己的雷射機種是最新一代,甚至還誇大可以同時解決多項皮膚問題。

但其實大部分號稱新一代的雷射,多是舊瓶新裝,有的也只是改變操作模式,讓使用者方便使用而已。

在醫學上,會推出不同的雷射機型,也是為了因應不同皮膚狀況而生,並不是一種機型打到底,就是最好的。

 

迷思4.注射肉毒桿菌,玻尿酸「保證最低價」,不打可惜?

有些診所為了吸引民眾,會打出「下殺幾折」的廣告,往往會讓民眾覺得很心動。

但事實上,羊毛出在羊身上,大部分的注射針劑都有一定的成本,有些診所使用誇大的手法來吸引消費者,可能就用稀釋針劑或使用劣質品來治療,這樣的結果可能導致效果不如期待,或是產生副作用。

 

迷思5.植髮毛囊,種愈多,頭髮愈茂密?

有些人會以為,在頭皮上種上愈多毛髮,頭髮密度會愈高,看起來更茂密。

但是,在一塊頭皮上可以植入的毛囊數是有限制的,種過多毛囊並無法得到最好的結果,因為多餘的毛囊也無法活下來。

所以只是多花錢,並無法得到期待的結果。

 

文章轉載自台灣新生報201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