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p1  

人類的成體幹細胞(adult stem cells)已經在臨床治療疾病上佔有一席之地,例如以骨髓移植治療血液及免疫系統的疾病,或是重建接受癌症化學治療病患的整個造血與免疫系統;近年來,成體幹細胞如皮膚或脂肪分離培養出的間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s,MSC)更被證實,能夠在適當的培養條件下,分化成為不同組織與器官的細胞。

未來可用於修復或是更換受傷或是病變的器官中的細胞或組織,改善目前束手無策的重大疾病之治療。

因應自體成體幹細胞療法已成為再生醫學重要趨勢,瑪旺幹細胞銀行針對成體幹細胞來源最豐富之皮膚或脂肪取樣,提供完整之自體成體幹細胞分離、培養及儲存技術,將健康成體幹細胞於細胞活性最佳時保存,以利未來疾病治療之自體使用。

 

圖文摘自美誌1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