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之日-APP版本(網)  

肉毒桿菌常見Q&A:

 

Q:肉毒桿菌安全?

A:肉毒桿菌注射被廣泛利用至各種病症或美容效用之治療已逾十年,治療技術純熟、安全性高,因此禁忌症並不多。

Q:哪些人不適合注射肉毒桿菌?

A:1懷孕或哺乳中。2、神經肌肉交接處疾病(如重症肌無力症)。3、運動神經元退化症。4、正在使用aminoglycosides藥物者。

 

Q:肉毒桿菌完全沒有副作用嗎?

A:副作用大多來自技術上或劑量上的計算誤差,如用量過大或注射部位欠佳,可能導致局部性肌肉過度無力。當副作用發生時,大多相當輕微,且都是暫時的,

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影響。

 

Q:注射肉毒桿菌會造成肌膚鬆弛或萎縮?

A:適度適量的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會造成肌膚鬆弛,若將肉毒桿菌注射在皮下位置,甚至可以有緊緻肌膚的效果。而肌肉萎縮則是有可能發生的情形,因為肉毒桿菌的原理是抑制神經末梢分泌神經傳導物質 —乙烯膽鹼素 (Acetylcholine),從而阻斷神經訊息的傳達,以消除肌肉過度運動。所以如果施打劑量過高,又或過於頻密的重複施打的話,肌肉會長期處於休息狀態而引起肌肉失用性縮。

 

Q:常打肉毒桿菌會不會有抗藥性?

A:有些人在接受過幾次有效的肉毒桿菌治療後,療效會漸漸變差,主要是因為身體在接受到肉毒桿菌這種外來物質後,產生抵抗力,而導致療效變差。碰到這種情形,應該儘量拖長每次治療之間的間隔時間,讓這種免疫力自行降低或消失。

 

Q:肉毒桿菌適合治療哪些部位?

A:

1、臉部表情造成的動態性皺紋,如:魚尾紋、眉間皺紋、唇紋、抬頭紋、皺鼻紋…等。

2、瘦臉,如:過度咀嚼檳榔、口香糖而造成咀嚼肌肥厚,雙邊或單邊下頷突出現象,國字臉、嬰兒肥…等。

3、瘦小腿,如:小腿肌肥大、有肌肉型蘿蔔腿…等。

4、另可治療:多汗症、手汗症或狐臭…等。

 

Q:肉毒桿菌術後注意事項

A:

1、在注射前的二週應禁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的瘀血
2、不可與Aminoglycosides類的抗生素(Neomycin、Kanamycin、Amikacin、Gentamicin、Tobramycin)併用術後

3、術後請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4、注射完4小時內應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及運動。

5、注射完至少3小時之內保持挺直的姿勢。

6、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

7、三溫暖、烤箱、蒸氣間暫時不要去。

8、當注射後6小時內,請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一週內可輕柔使用水及肥皂清潔,亦可作輕微的卸妝。

9、如果您的頭部改變姿勢愈頻繁,注射效果會愈差。

10、如有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藥物,請注意這會增加青腫及流血。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