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美誌稿_18P1  

夏天到囉!綁起清爽馬尾露出的是有如本壘板有稜有角的臉,換上牛仔短褲卻發現後面跟了小兔子……嘿!你有國字臉、表情紋、蘿蔔腿的困擾嗎?在資訊發達、醫美診所林立的現今,相信大家都有聽過「肉毒桿菌」吧!肉毒桿菌能有效治療國字臉、表情紋、蘿蔔腿、臉部線條鬆垮甚至是狐臭、多汗症,什麼是肉毒桿菌?如何發揮效用?且聽麥茵茲美形診所醫美部蕭斐如醫師娓娓道來!

肉毒桿菌素從字面上看來好像是某種毒素,其實肉毒桿菌是一種天然、純化的蛋白質,來自細菌的分泌物質,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出的蛋白質。而肌肉中有許多神經纖維,當中樞神經系統傳來訊號,神經纖維便會指揮肌肉收縮,肉毒桿菌素的治療原理,就是以高度純化的A型肉毒桿菌素,阻斷神經傳導,使過度收縮的小肌肉放鬆,達到除皺的效果;亦可利用其暫時麻痺肌肉之特性,令肌肉失去功能而萎縮,進而雕塑線條。

以肉毒治療相當簡單且安全,免去動手術的痛楚,也不會留下疤痕,僅需將肉毒桿菌注射於問題部位,便能得到極佳效果! 注射於臉部能放鬆造成皺紋的肌肉,有效去除眉間紋、皺鼻紋、抬頭紋、眼下紋、魚尾紋等動態紋,也可用於眉尾拉提、嘴角拉提,大約1~2週後出現明顯效果;針對瘦國字臉、蘿蔔腿則需要3~4週的時間,療效約可持續6個月,其後再回診接受治療。

蕭斐如醫生會依皺紋部位與程度,判斷所需的劑量及施打部位,注射的痛感輕微,術後無恢復期,治療後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肉毒桿菌素通過美國FDA核准,上市超過16年,全球有60多個國家,數百萬人廣泛使用治療。蕭斐如醫生貼心提醒,目前核准的肉毒桿菌素有兩種,一是美國Allergan愛力根公司生產的BOTOX保妥適,二是英國IPSEN博福益普生公司生產的 Dysport 麗舒妥,愛美的人士需慎選可靠的診所,麥茵茲美形診所是採用合格的BOTOX保妥適,有效性與安全性均無虞。

 

圖文摘自美誌Vol.13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