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工商時報A12版戰略高手-黃美月 醫美領航家新聞露出  

愛美是人的天性,不管男人或女人,每個人都想讓自己更美。麥茵茲醫學美容事業集團醫事總監黃美月認為:「良好的第一印象來自於自信、整潔的外表」,每個人都要活得有自信、有尊嚴,讓美麗與健康為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採訪時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雖在業界已經非常資深,但在她精神洋溢的臉上幾乎看不到一絲歲月的痕跡。在醫界打滾30餘年,身兼7家醫美診所、1家醫學生技公司以及美容護膚保養品工廠的董事長,黃美月謙虛的說:「我仍在醫美的道路上不斷學習。」


20多年前,當時社會大眾對於美容,在觀念上不是很肯定,黃美月頂著德國麥茵茲固騰堡大學醫學博士的光環,帶著專業新知與技術於台北市創立景德診所。

隔年,在台北市陽明醫院皮膚科擔任主任時,首創「青春痘特別門診」,不僅每天吸引大量求診者,還登上報紙頭版,黃牛半夜3點都來搶掛號、大賣號碼牌。

引進雷射除斑 業界首例

門診爆紅後,在1991年成立麥茵茲診所和麥茵茲形象沙龍,結合美容與醫療,引進歐美雷射除斑技術,在業界堪稱首例,從此開啟國內醫學和美容的風氣。

隨著醫美逐漸被重視,黃美月看準「再生醫學」將是未來醫美發展的趨勢,在2007年投資成立瑪旺幹細胞醫學生技公司,透過2012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山中伸彌所研究提出的「幹細胞再生醫學技術」,只要從耳後取下一小片皮膚,由皮膚組織分離出纖維母細胞,就可運用在皮膚缺陷及身體各項疾病的改善與治療。

黃美月並積極與雙和以及長庚兩家醫院合作,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患者遠離疾病、恢復健康,期待未來再生醫學技術成熟及相關配套方案的開放,應用的環境可以更廣泛、更多元,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成立醫美集團 放眼大陸

靠著自己的醫療專業以及多年累積的客戶基礎,黃美月的麥茵茲醫學美容事業集團也站穩腳步。她結合醫學與美容領域專業,從技術的研發製造、產品銷售事務、到美容診療諮詢,構建完善的一條龍服務,開創台灣醫療美容產業的先河。

順應大環境的變遷,也看到對岸發展的契機,近年麥茵茲與中國最大美容機構「佳美美容醫院」技術合作,黃美月更受聘為技術顧問,至內地演講;2011年已在澳門成立首家海外醫美中心,近期更將於深圳設立海外據點。

黃美月表示,麥茵茲醫學美容事業集團的目標是以在台灣研發而放眼大陸,進而建立一個具永續研發精神,重視臨床應用的醫美及再生醫學王國。

親自體驗 才能做好服務

不同於一般醫師只專注於診間裡與病人的互動,走動式看診是黃美月的獨特風格,她平易近人、豪邁的笑聲總是環繞於麥茵茲醫學美容診所內。黃美月表示無論生活居家或是職場工作,「愛面子」是件重要的事,除了整潔的外表是自信的來源外,保持一顆熱誠年輕的心更是影響一個人成功的因素。所以她對於企業經營的要求,有別於一般診所。黃美月認為,建構內在的美麗會讓外在的美更動人,因此,她不僅將工作場所營造如迪士尼樂園般的歡樂氛圍,更定期提供逾200本叢書並倡導每天讀書,要求員工可以透過年度讀書會,互相分享心得,拉近彼此的距離。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集團內醫美療程服務,黃美月均親自體驗,並讓員工實際臨床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做好服務的工作。

黃美月更於內部成立教育委員會,在醫療的專業訓練上不斷提供新知,同時藉由專業醫師的講解與經驗分享,使員工專注於所應完成之工作,進而提高工作效率。黃美月說,別忘了員工是人,不是工作機器,要讓員工被公司肯定、被病人尊重,那工作成就感自然產生。她認為「尊重、肯定」才是經營企業的關鍵成功因素。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麥茵茲集團醫事總監黃美月 醫美領航家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