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5454e376a49621696181da4235399e_m  

這裡說的瘦子可不是你每天看到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精確的來說,設計這七個飲食習慣,不但吃得健康又能減肥,想維持理想身材是輕而易舉。

布萊恩‧萬辛克博士在2014年9月出版了一本書‘Slim by Design: Mindless Eating Solutions for Everyday Life’研究指出,我們每個人,每天淺意識有將近200項食物選擇;沙拉或薯片?吃一半的三明治以後呢?餅乾還是水果?我們正在通過生活的飲食環境來選擇,無論最後是健康還是不健康的決定,極有可能因為我們盤子的大小、以及食物如何輕易取得。

因此,萬辛克博士指出:這道理很能夠理解,且已經不知不覺在影響我們的飲食環境。

他認為,想要吃得健康又能夠減肥,就要設計你的環境,進而幫助你「自動」做出健康的選擇,比純粹靠意志力來減肥的效果還要來得有用。

有七種方式,幫助你毫不費力的減肥

一、讓水果和蔬菜更容易被你發現

將水果和蔬菜放置在冰箱內架子頂層,會鼓勵你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並從中獲得他們的健康以及美容的好處。或著更積極一點,你可以在廚房的櫃檯上放上裝滿水果的水果盤。

二、用白葡萄酒杯喝酒

酒杯能幫助你節省掉一些卡路里。從外觀上看,我們往往會將酒杯倒滿,較窄的白葡萄酒杯不寬,據實驗可少喝12%的酒。

三、在明亮的地方用餐

坐在離門口最遠的客人,較暗處的位置易少吃沙拉,並有73%可能會點甜點。因為不容易被看見,較有安全感可以享受甜點。所以無論你是在家裡吃飯或外出用餐,找一個明亮的位置,例如靠近窗戶的位置。在陽光下、在外面的人可以看到你的情況下,或許你會改點一份健康的沙拉。

四、別把食物分盤裝

在家裡煮飯,很多人會將煮好的食物裝盤端上餐桌。下次試試別將食物裝盤,讓想吃的人直接到廚房的爐子前裝盛飯菜,無法輕易取得會讓人們少吃20%的食物。

五、準備一個打包袋

不少瘦子會在開動前先打包一半的食物後才開始吃。這個舉動會比起沒有打包的人,幫助他們少掉1/3的熱量攝取。更妙的是,如果在一開始點餐可以只點半份,你不會因為怕浪費而吃超過你原本需要的量。

六、讓糖果店淡出你的視線

"在視線裡,就會在肚子裡。" 尤其是辦公桌、抽屜的零食,每個人就能將近吃下15公斤的糖果。還是老觀念,別讓食物可以輕易取得阿!

七、將健康的食物排在前面

你會對於打開冰箱或櫥櫃第一眼看到的食物產生1/5的好感。因此建議可以重新安排你食物在冰箱櫥櫃中的排序,將對你健康的食物擺在前面吧。

 

參考來源|youbeauty

By Rachel Grumman Bender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