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e-map  

擺脫粉刺是我們一直在克服在解決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粉刺不處理它,過不久就會變成擾人的痘痘,不小心還會有痘疤,是一個大家長期抗戰的概念。隨著透過護膚療/課程處理粉刺或痘痘,但不久,又出現了!到底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因為療程無效,最常見的頑固原因就是賀爾蒙導致的痘痘,但也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你的身體內部發出的健康警訊。

從臉部觀察粉刺的位置,是發現你內部健康的重要線索,今天我們要來從中醫的角度,融入一些西醫的醫療行為和觀點,告訴你這八個部位,你的粉刺到底想告訴你什麼事。

●額頭

消化能力差、缺水。毒素會累積在額頭,解決辦法是喝水加速代謝排出體內毒素,避免汽水還有一切可能有咖啡因的飲料,或是喝綠茶,會對你體內毒素有中和的益處。

T字部位

你的鼻子連結的是肝臟(酗酒者或那些肝損傷的人,如癌症,有時會有一個紅鼻子),所以若粉刺痘痘好發在此部位意味有肝功能問題。

●眼睛周圍

眼睛周圍的皮膚連結的是腎臟,若眼下暗沉,有黑眼圈,可能是你的腎臟出了毛病,或著體內缺乏水分。

●上臉頰

臉頰的頂部連結的是肺部,我們每天所吸入的髒空氣會促進上臉頰粉刺激生,你講電話的手機螢幕、睡覺的枕頭套上的細菌都會成為幫兇。

●下臉頰

如果口腔衛生沒有做好,下臉頰就特別容易冒痘。因此建議除了日常刷牙,使用牙線,避免過多的含糖食材和飲料,藉以改善口腔環境健康。

●鼻子

鼻子和你的心臟有關。鼻子腫脹的痘痘粉刺,反應你的高血壓。為了解決血壓問題,改變飲食習慣絕對是關鍵。避免能量飲料、減少鹽的攝入、少吃高油脂食物,增加水果和蔬菜攝取量即能改善。

●耳朵

耳朵也是與腎臟有關,但更直接的反應你是否有水分補充不足的現象。請務必注意一天的個人飲水量,也要避免過多重口味的食物。

●下巴

下巴長痘粉刺關係到你的小腸健康。乳製品及過油膩的食物可能造成你的腸胃負擔。採用前面提到的飲食習慣,特別是更多的水果及蔬菜,保持消化道系統順暢,你的皮膚問題就會好轉。

 

原文譯自|youbeauty

By Amy Marturana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