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erWomanSad  

“頭髮白了,皺紋多了”是很多人判斷自己是否老了的標準,但其實衰老不僅僅表現在這些方面,身體其他部位的一些細節變化也是老了的體現,讓我們來看看還有哪些>>

 

細節1:臉上細毛變多

部分女性可能會有唇上方(人中兩旁)長胡子的困擾,這主要與遺傳因素有關,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一些女性會出現臉上細毛變多的現象。紐約大學醫學院皮膚科教授Doris J. Day指出,這是由荷爾蒙問題引起的。年紀大了以後,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會下降,導致雌雄激素失衡,從而使得臉部細毛增多。

 

細節2:頭頂頭髮變薄

50%的女性在停經後會注意到頭頂的頭髮顯著稀疏。紐約大學醫學院毛髮修復中心主任Ken Washenik指出,50歲以後,男性和女性都會遭遇這樣的尷尬。原因主要與保護頭髮的雌激素流失有關。正常人每天都會掉頭髮,但如果你開始看到頭頂變稀疏,說明落髮問題比較明顯。

 

 

細節3:眉毛變稀疏

眉毛變稀疏也與體內激素失衡有關。很多人會選擇用眉毛移植來解決這個困擾。在眉毛移植術中,醫生一般會將後腦勺毛囊單位移植到眉毛部位,但這種技術的缺陷在於,被移植的毛囊長出來的毛髮可能會很長,像瀏海一樣。因此,有些眉毛整形專家建議,如果想避免出現這種尷尬的情形發生,可以選擇顏色淡一些的眉筆來畫眉毛可能會更合適。

 

細節4:鼻子和耳朵變大、變垂

雖然人的耳朵在6歲時就能90%成型,但即便到了青年期,也還是在緩慢生長的,因此耳朵會隨著年齡慢慢變大。關於鼻子的一個理論就是,鼻部皮脂腺豐富,細胞的新陳代謝快,因此鼻子也有不斷生長的可能性。由於皮膚軟組織的鬆懈和支撐結構的改變,耳朵和鼻子都會隨著時間慢慢下垂,難怪發現年紀較長的長輩耳朵都比較大阿。

 

細節5:開口笑時,牙白出來見人了

與年輕時候相比,你也許會驚訝的發現,現在的你開口笑時,牙白部分變多了,牙齦似乎看不見了。這是因為你的牙齦正在退化和萎縮,包裹牙齒的部分越來越少了。正常門牙的平均長度一般為10~12毫米,牙齦退化後,它的長度能變成15~17毫米。和皮膚一樣,牙齦的膠原蛋白纖維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流失。

 

細節6:手背出現青筋和斑點

由於手部脂肪非常少,缺乏足夠的組織支撐,因此皮膚很容易變薄,導致青筋突出。再加上雙手暴露于外界環境的機會最多,經常受日曬影響,所以年紀大的人容易出現老年斑。青筋和老年斑都是衰老的徵兆喔。

 

細節7:雙腳粗糙、變形

足部肌腱和韌带的彈性和靈活性會隨著年紀增大逐漸降低,導致足部骨骼承受的壓力變大,容易變形。常年穿高跟鞋尤其容易出現這樣的問題,因此除非必要,建議愛美女性盡量少穿高跟鞋,以確保足部韌带能夠充分伸展,維持其彈性。

 

以上身體這7項細節變化都在提醒:你真的老了。不過,在整形技術發達的今天,通過醫學美容手段能有一定程度逆轉這些狀況的發生。

 

原文載自|39健康網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