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1097603-3990205367  
地鐵裡鋪天蓋地的整容外科“術前、術後”廣告將被取消。

(首爾14日訊)近年來,外國人赴韓整容已成了一股潮流,很多非法招攬外國人赴韓整容的黑仲介也方興未艾,引發了諸多醫療安全問題。韓國政府近日推出多項措施,將大力整治整容行業。

綜合報導,韓國醫療法規定,仲介機構介紹外國患者訪韓就醫時,必須在韓國保健福祉部登記,然而很多非法仲介並不遵守此規定。最近很多境外媒體指責韓國整形手術危險性較高,此前又曝出有中國人在韓整容後腦死亡,韓國政府對此十分重視,並決定提出應對措施。

據報導,韓國政府週五發表了《防止非法仲介招攬外國美容、整容患者對策及醫療安全強化對策》,決定韓國政府將引入「舉報補償金製度」,鼓勵民眾舉報一些仲介非法招攬外國人訪韓整容或美容的行為,整容仲介向外國人收取高額費用的行為也將被立法禁止。而非法整容行為被揭發後,與非法整容仲介合作的醫療機構也將受到處罰。

《對策》還指,今後醫療機構接受外國患者時,將有義務事先向患者說明主治醫生、治療費、副作用及醫療糾紛協調方法等,韓國醫療糾紛調停仲裁院還將簡化醫患糾紛仲裁的申請過程。

禁手術前後廣告

此外,韓國街頭和地鐵裡也將看不到鋪天蓋​​地的整容手術前後對比廣告;僱有3名以上醫生的醫院、診所,需在手術室內安裝監控錄像設備;患者在手術同意書上簽名時,院方需證明主刀醫生與實際做手術的醫生為同一人。

根據新規定,手術同意書上不得出現醫院有權公開患者手術前後對比照片並用於廣告的條款。針對社會各界批評的過度煽動整容手術現象,保健福祉部規定, 今後韓國街頭的電子屏幕、公交車站、地鐵站等公共場所,將禁止出現整容手術前後對比廣告、誇大療效或造成誤導的患者治療後記廣告;著名藝人的照片也不得用於整容廣告。

不過,保健福祉部醫療政策局局長李炯勳說:「儘管任何人可以出入的公共場所、可以瀏覽的部落格將禁止這些廣告,要求註冊和登錄的醫院網站,依然可以發佈這些廣告。」

另外,醫院、診所不論規模多小,只要進行全身麻醉手術,必須配備人工呼吸機、備用電源及能監控麻醉中患者狀態的心電圖和血液氧飽和度監測裝置。

今年1月下旬,一名中國遊客在首爾南部江南區一家整形外科醫院接受整容手術時心臟驟停,雖被送到大醫院搶救,但陷入腦死亡狀態。去年9月,同在江南區,一名韓國女性在一家整形醫院接受腹部抽脂手術時突然呼吸紊亂,經搶救無效死亡。連續發生患者死亡事件,引發人們對整容手術安全性的關切和懷疑。

這些是韓國保健福祉部為治理整容手術安全問題、保護病人權利而出台的新規定,預計國會下週一將批准對醫療法進行相關修訂。

 

新聞轉載自|東方報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