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時報周刊1932期-黃美珍打玻尿酸 號召粉絲造山丘s  

剛嫁給張瑞哲的歌手黃美珍,美美現身發行新專輯,她大方承認臉部幾經改造,臉漂亮了,整個人也別有一番風味。她對結果滿意得不得了,差點沒向也有淺灘一般鼻子的粉絲宣揚:「大家來造山丘一下吧!」

 

剛發新專輯《大巴六九》的歌手黃美珍日前在發片記者會,人變美了,包括鼻子的山根比較高、下巴變尖,嘴唇變豐滿,整個臉部變得立體。意外的,她大方承認有「調整」,「鼻子、下巴都打了玻尿酸,覺得嘴唇可以性感一點,所以也打了一些。」

曾經否認現在坦誠

其實,黃美珍過去就曾是媒體收藏變臉名單中的一員。她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擁有原住民深邃的輪廓,但鼻子不高。2011年她出席金曲獎時,「山根」卻拔地而起,當時媒體問她有無動刀,她否認:「我的髮型髮色和妝一變,大家就都不認識我了。」

這幾年來,傳聞在鼻子部分做更動的男女藝人皆有,但他們一概否認,一樣出身自《超級星光大道》的原住民歌手梁文音,也變出了個高挺精巧的洋娃娃鼻,但她說,她怕痛,不可能動手術,鼻子貨真價實。

事隔幾年,黃美珍終於坦白,並提出過去失敗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她說,之前她曾因打玻尿酸失手,鼻子看起來不自然,換了醫生進行「修補」後,狀況才改善:「女生為了愛美,定期會去醫美診所報到,只要不是動刀,應該都還OK。人美美的,自己也開心。」

怕做壞微整不動刀

為了給父母賜予的五官再進化,在決定展開新面貌之前,她先做了功課,「開刀放東西進去,改變原有的形狀,聽起來誘人,但若鼻子做壞了,或是鼻子墊得跟納美人一樣跟額頭等高,那不是要開第二次刀?」相較之下,玻尿酸只會在身體停留大約半年,逐漸被身體吸收,最後,黃美珍決定微整形就好。

她的考慮也是某些人對「動刀」的疑慮,雖然墊鼻子和做下巴都有堪稱「一勞永逸」的方式,但一樣有風險。傳統隆鼻是以鼻腔內切開法,在鼻梁皮膚與鼻頭及鼻軟骨間置入隆鼻材料,隱藏了疤痕,但效果僅限隆鼻,無法做鼻頭及鼻翼的修飾。過去因隆鼻鬧出的糾紛屢見不鮮,也曾有恢復期,人工鼻骨從傷口滑出,造成鼻子潰爛。

人工鼻骨有矽膠、Gortex(聚四氟乙烯)、卡麥拉(Silicon+Gortex)等材質,另外還可取出自身的耳朵軟骨或是以鼻中膈做材料。使用前者若在恢復期沒出現問題,但日後若是不滿意,得開刀取出重做。另外,若遭遇強大外力撞擊,人工鼻骨有可能穿出鼻腔或曝露等問題。

後者的風險是,軟骨用完了就沒有了,沒法一再重做。第三種方法是使用人類肋骨,適用於朝天鼻。不過,肋骨從死去的人身上取下,不忌諱的人就當做「器官移植」;心有顧忌的人後來才知自己鼻子裡放的是死人骨頭,莫不嚇得花容失色。

慎選醫師仔細評估

麥茵茲診所黃一峻醫師分析,鼻子好看,臉部就會立體起來,所以是整形的重點部位。不過,打玻尿酸也有風險,一是材質被動過手腳,如以治療膝蓋關節退化的玻尿酸施打鼻梁,可能很快就被身體吸收掉。二是碰到不良醫師,以其他化學物品假代玻尿酸,如果和身體發生排斥造成發炎,就得開刀刮除組織,若無法清理乾淨,有可能要終生服用抗排斥藥。

黃一峻醫師說,一定要選擇合格的醫師,並仔細看診評估,針對五官不足之處,再詳加考慮如何微調。別人的鼻子放在你臉上,不一定好看,畢竟,整體的搭配合宜才叫做美,不是嗎?

若以微整形隆鼻,到底是用微晶瓷還是玻尿酸好?黃醫師分析:「微晶瓷分子比較大,硬度高好塑形,能維持1年半,人體花比較長時間才能吸收掉,如果注射時不小心打入血管,有組織壞死的危險。而玻尿酸分子小,人體好吸收,但約半年就回復原狀。」所以,看個人對風險的接受度,也是考慮要點之一。

20150227時報周刊1932期-封面  

圖文摘自時報周刊第1932期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