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002482  

時周提供

「一白遮三醜」,這俗話有點道理,也些許刻薄,但還真的說到女生的心坎裡!對抗皮膚暗沉與蠟黃,是不少女性終生的任務,尤其是藝人。曾有「韓國第一美女」封號的金喜善,過去總在劇中扮美女角色,無奈,就算再怎麼美如天仙,歲月依舊向前走,有個6歲女兒的她,因皮膚暗沉,已經成了黃臉婆。

 

時鐘滴滴答答不停留,今年37歲的金喜善,已經結婚8年,女兒都6歲了,最近復出演出新韓劇《憤怒媽媽》,演出燙著QQ頭毛、皮膚暗沉的黃臉婆。哎呀!扮相嚇傻了粉絲,第一美女都變得如此,可見皮膚暗沉真是美貌的殺手,事實上,她戲裡如此,戲外亦然,37歲的她,抵不過歲月摧殘,即便還是美女,也只能被稱為「暗沉美人」。

皮膚暗沉美貌不再

黃種人最容易有皮膚暗沉與蠟黃肌膚的問題,之前大陸女星的素顏證件在網路流傳,讓大家一窺女星光鮮亮麗下的真實面貌。其中,順利打入好萊塢市場的李冰冰,和以可愛小燕子起家、現已是知名導演的趙薇,都因面色蠟黃讓人驚呼像個大媽。而「若曦」劉詩詩的臉部膚色暗沉,也讓氣質減分不少,比較毒舌的粉絲甚至失望直呼「像個路人」。

日本女星很會打扮保養,但只要膚色一黃,就無力回天、星味盡失。日本雜誌曾經有項「素顏最醜女星調查」,發現許多日本女星卸妝後的皮膚發黃,美貌不再還算合理,有些甚至變成另1個人,當選第1名的長澤雅美就是最佳例子。她被批評沒化妝的臉非常有師奶味,除了魚尾紋、法令紋,膚色不透亮也是一大重點。第2名的押切萌也被嫌膚色蠟黃,和平日白淨透亮的模樣相差甚大;在台灣知名度頗高的蘇珊娜(Suzanne)也名列第4,平時看來可愛傻氣的她,彷彿永遠長不大,但卸妝後整個人差很大,簡直像隔壁大媽。

白人難逃蠟黃摧殘

黃皮膚是亞洲人的原罪,但感謝琳賽羅涵(Lindsay Lohan)讓我們了解,就算是白種人,只要保養不當,還是會有膚色暗沉蠟黃的問題。28歲的她日前出席倫敦時裝周,欣賞Gareth Pugh 2015秋冬女裝秀,雖然穿著Pierre Cardin綁帶皮草大衣、足蹬Christian Louboutin及踝高跟鞋,但因面色蠟黃,品牌加持也失效,完全不像青春無敵年紀該有的面容,令人嘆息。

「麥茵茲美形診所」黃一峻醫師表示,皮膚暗沉有兩個原因,一是黑色素累積,另一是身體排出的堆積物來不及代謝所致,如膽汁來不及代謝,會進入血液,加深膚色。「所以,代謝是皮膚保持透亮的最大關鍵。」最近流行的美白針,成分各家不同,通常是助抗氧化、減少自由基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B群,以及加速代謝的護肝劑。可視個人情況,每隔1周或2周時間施打。

外部治療上,光療的原理是以深色吸收能量的原理,達到去黑色素的目的。能量較弱的光療,可以推動暗沉皮膚加速新陳代謝;而能量較強的雷射,則用來破壞黑色素,新皮膚長出後,黑色素自然不見了。黃醫師舉例:「消除刺青就是用這類方法。」至於平日保養,保溼是很重要的一環,「保溼能活化皮膚,代謝快、自然水亮亮。」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