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

用心創作 自信樂活 創造屬於自己的尋夢旅程
熱愛音樂勇闖星河路 演藝版圖橫跨影、歌、視創作全才

相信台灣的朋友對於羅嘉豪這個名字或許有點陌生,但如果你曾經來過澳門旅遊,向當地人問起羅嘉豪,你就會瞭解澳門人有多麼替他感到驕傲。中學時期的他已經開始創作,2002年時,嘉豪在全澳青少年歌唱創作比賽創造組獲得了三個獎項,包括最佳作曲獎、最佳填詞獎和最佳歌曲創作大獎,儼然開啟了他之後的星路。為了追求音樂夢,嘉豪曾經至台灣接受訓練,並在當時參與了一些廣告、雜誌以及時裝模特兒的拍攝。2010年是他人生的轉淚點,在當時參加了《亞洲星光大道3》,開始漸漸在香港享有知名度。2013年順利在香港發行首張單曲-蠢人,正式進軍香港樂壇,開始在港澳兩地大綻光芒。

訪談中,嘉豪以流利的國語應答,並提及最近剛和朋友完成45天遊歐洲的自駕遊。從香港出發,開車至新疆,再由新疆至俄羅斯往歐洲內陸。途中遊歷捷克、法國、義大利、葡萄牙、英國等國。旅程中全程是和朋友輪流開車,由亞洲穿越歐洲各國。問到他印象最深刻的國家時,他表示捷克是個像童話般的夢境城市,令他印象非常深刻。至於提及旅程中最喜歡的國家,則是葡萄牙,因為當地的人非常熱情親切,再加上澳門曾經是葡萄牙的殖民地,對他來說總有一種人親土親的特別情懷。想瞭解更多有關嘉豪自駕遊的旅行趣事,可以隨時關注7月份即將出版的旅遊新書,就可以瞭解他深情創作歌手之外的另一面!

 P12  

訴求有效保養維持好臉色有一套 他是帥氣小鮮肉
演藝工作行程常常滿檔,又是錄音練唱,又是主持,除了需要承受壓力外更需時常熬夜,但嘉豪臉上卻總是呈現白淨好氣色,幾乎看不太出來其實他每天幾乎沒睡多少小時。甚至剛結束遊歐洲的行程,卻也沒在臉上看出任何旅行及歲月的痕跡。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嘉豪是如何保養的? 嘉豪面對微笑地分享,其實他很注重基礎保濕,但他更訴求有效的科學保養方式,所以醫學美容的微整形以及破壞後再重建修復的療程是他維持好臉色的不二法門!

Q1.平常工作繁忙,但在你臉上卻看不出疲憊的蛛絲馬跡,皮膚總是Q彈水嫩,請問有沒有什麼小Tips?
Ans:基本上我非常注重飲食以及運動,同時基礎保養也不可以忽略。飲食方面為了上鏡怕顯水腫,我每天都會自己煮綠豆薏仁湯喝,同時更會以無花果和南棗泡水當水喝,除了可以潤喉又可以袪濕氣。運動方面,我堅持一個禮拜最起碼2天,會督促自己上健身房做重量訓練,除了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更可以維持健康自信的身形。另外因為我幾乎每天都得上妝,甚至是濃妝,所已卸妝+保濕對我來說就格外重要,我通常會以冰河泥敷臉做深層清潔,有時候肌膚狀況太乾時,別看我大男人一個,我可是也會常常敷面膜呢!

Q2.現在越來越趨流行的保養方式-醫學美容療程,請問你有嘗試過嗎?
Ans: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必須要比一般人更注重自己的面子形象問題,所以我更訴求可以看得到明顯效果的保養方式。而我提到有效的保養,指的就是醫學美容類的療程,因為我比較傾向於相信肌膚破壞性後的再生修護作用。像是我臉上輕微的痘疤凹洞問題,醫學美容療程項目的飛梭雷射,就可以藉由破壞性幫助肌膚達到撫平的功效。而最近我正在嘗試所謂幹細胞修護保養療程,取自於自體的生長因子,可以提升肌膚自己本身的修護能力,搭配飛梭的療程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療效。

Q3.體驗過醫學美容的你,會不會和親朋好友以及家人分享醫學美容的療程?
Ans:如果有朋友問我,我會非常樂意和他們分享,因為我以前青少年時期的皮膚狀況並不是很好,長了很多痘痘,加上創作時壓力大,肌膚比較早出現鬆弛的現象。所以我很早就接觸到美容這一塊,再加上我待在台灣時,也比澳門這邊早接觸到醫學美容的療程,所以對各項療程比較了解,直到現在我臉上的痘痘以及痘疤已經好轉很多,同時肌膚也變得更加緊實有彈性,這些都是拜雷射等醫美療程的功效。我常跟女性朋友說,想要變美麗,當然要趁年輕時就盡早開始囉,早一點變漂亮又有什麼不好!

Q4.最近越來越多人風行微整形,對於微整形後的效果你覺得滿意嗎?
Ans:有阿,因為上鏡頭的原因要讓臉看起來再小一點,我有試過Botox肉毒瘦小臉,我覺得微整的方式可以讓我比較快看到效果,效果我覺得比一般用精華液推臉更加明顯。但我一定會找合格並且信任的醫學美容診所來做所謂微整形的療程。信任的醫生加上事前完善的溝通非常重要,因為每個人對於心中想要的樣子都不一樣,醫生的專業意見就很重要,通常療程中或療程後的修護我也都非常遵照醫師的囑咐,因為面子的事情可不能開玩笑!

 

圖文轉載自美誌Vol.17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