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不到40歲,但是臉頰有兩道很深的法令紋,看起來嚴肅又老氣,未婚的我每次都被人稱呼『太太』,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請問,我要怎麼做才能看起來年輕一些?

A:年紀越大,法令紋就會越明顯,一般人會出現法令紋,大部分是在年紀大了後,大概平均都是在四十多歲開始,年紀越大,法令紋就越明顯,當然也有年齡還不大,三十多歲就已經出現法令紋的人,也是不少見的。
法令紋就是位在鼻翼和兩頰中間的凹溝線,因為皮膚真皮層內的纖維質斷裂後,也就是膠原蛋白遺失後,原本支撐著讓皮膚緊實的膠原蛋白和格子蛋白及彈力蛋白都遺失掉了,另外皮下脂肪也相繼流失掉,肌肉更是因為老化而萎縮,一連串的反應讓皮膚像衣服打摺般往溝溝內面縮進去。
法令紋在面相學上的認定,是代表權威性的存在,有掌權的意味,但是若以美感而言,就顯得有損於整體美感,因為法令紋存在的話,代表著老化、鬆弛,缺乏活力的評價,所以要求去除法令紋的訴求,在醫學美容上是很大的市場,因此也相對發展出有多種的處理方式,詳細說明如下:


1.金絲拉提法:不動刀還是一個主要的訴求,在國外以鋼絲拉開法令紋皺摺處,讓皮膚撐開,也讓皮膚因為血管重生,且促進膠原質增生,就很容易讓法令紋變淺。
2.玻尿酸充填提拉法: 將玻尿酸注射到法令紋處,讓法令紋內的基質充填後飽滿起來,可以讓法令紋變的不明顯,若要強化玻尿酸拉提效果的話,可以在顴骨處和太陽穴處,再多補充玻尿酸,就可以順利將法令紋整個去除掉。
3.自體脂肪:由身體部位抽取少量的脂肪,分階段的注射到法令紋處,是一個充填注射方法。
4.純金立體拉皮術:也就是所謂的黃金埋線法,利用純黃金對人體皮膚會產生任何”類異物反應”的作用,讓皮膚真皮層的彈力纖維和膠原纖維增生,使得法令紋變淺甚至幾乎看不見的境界,這技術目前在國外發燒流行中。
5.五爪拉皮術:用可被皮膚吸收的材質,植入皮膚後,刺激皮膚的膠原質增生,也可以達到緊實拉皮的目的、使法令紋變淺的效果。
6.光電波或電波拉皮:是以光線波長來刺激皮膚真皮層中膠原質的方法, 膠原質一增生後,皮膚就顯得比較緊實提拉的效果,法令紋就變得不明顯。
7.優白緊膚射頻機:一種美國太空總署所使用的射頻頭,有將細胞能量中樞ATP,注入能量的功能,以加強皮膚細胞尤其是膠原母細胞的增生能力,如此一來,法令紋就如同拉皮一樣的被淡化了,不管是用哪一種方式, 對於法令紋的處理,都各有優缺點,將會在各種不同的章節中分別討論。
8.纖維刺激素:是一種皮膚的營養劑,可以刺激膠原質增生,若加上可以把膠原質定位住的半導體雷射,更可以讓法令紋提升且緊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