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與布萊德彼特愛情長跑多年,最近盛傳他們在聖誕節時,已在加勒比海的一座小島祕密結婚。據媒體披露,裘莉為了披上白紗,婚前砸重金4.5萬美元(約135萬台幣),大幅整修額頭和臉頰皺紋,以及小腹、臀部和大腿等部位的贅肉。

許多準新娘也像裘莉一樣,為了穿上美麗合身的婚紗,希望能在婚禮前快速消除小腹、腰間肉、大腿兩側和臀部贅肉,以及搖晃的上臂蝴蝶袖,但是又怕痛不敢接受抽脂手術,也擔心抽脂術後的副作用和恢復期較長。

針對局部雕塑除了可採取侵入性的抽脂手術,目前也多了非侵入性的體雕療程可以選擇。以國內衛署率先核准通過的體外溶脂技術標靶震波來說,即是免動刀的溶脂儀,去除脂肪效果較集中,大多2周內可消除局部多餘脂肪,較快達到曲線雕塑的目標。平均3次療程後,就可讓治療部位瘦下4公分。

特別是小腹、腰部及大腿周圍贅肉,即使透過積極運動及飲食控制,都不容易消除。標靶震波的原理是透過專利的3D脂肪定位動態追蹤治療部位,以非熱能的脈衝聚焦波形深入皮下1.5公分脂肪層,消除局部頑固脂肪,減少脂肪細胞數量。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使用非聚焦式的超音波溶脂儀器,但能量較無法傳導到深層脂肪,容易造成燙傷,破壞脂肪細胞的效果也較差。

標靶震波體雕與其它非侵入性瘦身療程另一個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效果持續時間長。有些瘦身療程宣稱能促進淋巴代謝,並增加淋巴引流來消除脂肪,其實只是消除水腫,因此效果十分短暫。標靶震波體雕主要能減少脂肪細胞數量,並透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因此持續時間較長。

一般來說,經過震碎的脂肪,在2到4周內會自然代謝排出體外。通常術後的14至28天之間,就能看到體圍明顯瘦下來,脂肪厚度減少。大部分的患者在最後一次治療結束後14天,就可看到完整的療效,是目前效率較好的非侵入性體雕療程。

進行標靶震波體雕術後需要多喝水,幫助體內脂肪透過尿液排出體外,每餐應喝到300至500CC開水,或一天喝到2000 CC以上的開水,若搭配適當的運動,也能加速代謝。體內安裝心律調節器等電子儀器、孕婦及有代謝功能問題的民眾,應避免接受震波療程。如民眾患有糖尿病,肝臟功能不佳或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基於身體健康,應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是否合適再進行。


 本文轉載自中時電子報2013年1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