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婆傷身!

腰圍除了能反映腹部肥胖的多寡,也可用來判斷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不過,根據國民健康局去年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近6成的女性,不瞭解健康腰圍的標準

你知道腰圍幾吋內才健康嗎?

女性健康腰圍的標準為不超過31吋(80公分),但是根據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女性腰圍超過31吋者,由19931996年的20.2%上升至33.6%

腰圍能反映腹部肥胖的多寡,也是判斷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的一種方法。

堆積在腹部的脂肪組織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血液三酸甘油脂濃度、血糖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健康生活加減法」鼓勵全國女性落實「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透過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來維持健康體態、遠離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加法」包括了增加蔬果、增加全穀雜糧、增加生活化運動,以及多喝白開水,而「減法」則是少鹽少加工、不吃油炸食物、不吃宵夜,以及少喝含糖飲料。


文章轉載自NOWnews2013年3月1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