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熱,短袖衣物、緊身褲裙也紛紛出籠,讓不少愛美民眾憂心粗腰肥臀將無所遁形。

最近夯紅的鄭多燕瘦身操,被許多上班族奉為減重圭臬;對此,醫師表示,減肥不只運動,還必須調整飲食及生活習慣,才能健康瘦身,開心甩肉。

衛生署去年11月在行政院會中的報告指出,台灣成年男性有2分之1、女性有3分之1、兒童則有4分之1過重或者是肥胖;而國人的肥胖盛行率及缺乏運動比率,皆已共同名列亞洲第一,肉類與油脂的攝取量,也是名列前茅。

瘦身除了少吃、多動之外別無竅門。若民眾期待以不需代餐、無副作用方式打擊脂肪,她建議可在三餐前後輔助食用藤黃果或富含纖維素的蔬果、益生菌等,藉此加速脂肪燃燒,並降低體內吸收熱量。

瘦身知易行難,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微整形」來達到目的。

近年來燃脂系微整形頗為流行,是一種「不灼傷表皮層、非侵入性」的方式,透過破壞皮下脂肪結構,來刺激真皮層膠原增生。

對於減脂瘦身,建議民眾也可選用「標靶震波溶脂」的方式。

標靶震波溶脂是利用非熱能聚焦超音波,以特殊頻率來破壞脂肪細胞,同時不會傷害到周遭其他身體組織,也深受許多愛美人士喜愛。

然而,暴肥容易瘦身難。

提醒您與其完全仰賴醫美療程,不如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避免攝取高油、高醣、高熱量食物,遠離精緻美食;如此才能瘦得健康,也可擺脫體態沉重負擔。


文章轉載自NOWnews2013年3月1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