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張沛元/特譯


根據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的調查,中國整形市場居亞洲之冠,全球排名第3,僅次於美國與巴西,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儼然成為中華整形共和國(Plastic Republic of China)。


全球僅次於美、巴西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報導,中國最主要的整形人口是年輕人,高中高年級與大學生占了近8成,目的在於藉整形來爭取工作機會。20歲的重慶女孩王琳(化名,譯音)兩年前上大學前被本身也整過形的母親帶去割雙眼皮與墊鼻。王琳本人也覺得外型亮眼找工作時比較沒阻礙,「我以前是醜小鴨,但現在可是天鵝了」。


北京在1994年才引進整形手術,但整形市場此後不斷擴大,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整形外科每年求診人數達數萬人,近年來還不斷增加。該院整形外科主任馬海歡說,他們的病患大多是20歲到40歲的年輕人,7、8月學生放暑假更是整容旺季;至於最受歡迎的手術是割雙眼皮、墊鼻、隆乳與其他臉部改造。


知名女星也動刀


馬海歡說,不少職業對外型有較高要求,特別是公關業與娛樂圈,例如一名知名中國女星的臉就動過刀;該女星大學時外型欠佳,很難以此尊容在北京竄出頭;但一年後,人人都想找她拍戲。此外,一名周姓四川女孩花了超過3000美元(約台幣9萬6000元)飛到上海整形,理由是「我在百貨公司上班;我愈漂亮,銷售業績就愈好」。


男生也來趕流行


這股整形風潮非僅限於北京。成都名府整形外科美容中心的一名護士就說,他們每天有20到30名病患,人數還在增加中,暑假期間更有不少大學新鮮人等著動刀。整形或許有助於女性求職與提升自信,但不少中國男性也感染這股風潮,甚至動了隆胸手術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男人味。一名動了雙眼皮手術的香港男大生謝雲(化名,譯音)說,他現在更有自信,爆多女生倒追他。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1/78/2c67x.html


延身閱讀-雙眼皮
資料來源:麥茵茲美形診所http://www.mainz.com.tw/main.asp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

HOT!!醫美新聞

阿宅之電眼情緣>>

情˙歌˙王˙子˙醫˙美˙變˙身˙記~『張智成』逛麥茵茲美形診所>>


醫學美容相關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