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的林小姐從小就有眼睛一邊單眼皮一邊雙眼皮的問題,為了不要讓兩眼看起來大小眼的問題太過明顯,化妝時林小姐會在單眼皮那眼使用雙眼皮貼,讓兩眼眼型對稱,但由於長時間黏貼雙眼皮貼,導致眼皮出現鬆弛下垂的問題,還因此讓眼周出現不少細紋,因此只好求助整形外科醫師改善。

許多人有眼型不對稱困擾,農曆年前諮詢、求診患者約增加兩成左右。除了先天因素會導致眼型不對稱外,反覆拉扯眼皮等動作也會讓大小眼問題惡化。治療大小眼時,坊間有些醫師習慣同時為兩隻眼睛動刀,結果一眼在手術前是正常的狀況,動刀後外觀反而不夠自然,這種情況下其實醫師只要先確認造成兩眼不對稱的原因,多數只需要針對造成不對稱問題的那一邊眼皮做調整,術後患者就可以擁有對稱漂亮的眼型。

其實眼皮一單一雙、眼瞼下垂、眼皮下垂都可能引起大小眼問題。其中以眼皮一單一雙最為常見,治療方式以雙眼皮手術為主。雙眼皮手術方式大致可分為割式雙眼皮及縫式雙眼皮。年紀比較大、眼窩脂肪較多、眼皮較鬆弛的民眾可以考慮透過割式雙眼皮改善眼型,割式雙眼皮在手術的過程中也會切掉多餘的眼皮並且取出多餘的脂肪,讓眼睛外觀更為明亮。

縫式雙眼皮的手術方式則是五花八門,其中有些方法較易於手術後一段時間後消失,有些方法可以持久不消失。接受雙眼皮手術除要在意手術的方法外,最重要的是要在意手術的長期結果。一定要選擇效果好並且持久的方法。根據臨床觀察,日式釘書機縫雙眼皮法術後只有輕微浮腫,恢復較快,效果較為自然持久,極少消失。因為效果較為自然,特別適合用於一眼是美麗雙眼皮,另一眼是單眼皮或較窄雙眼皮的人。因為只需對一眼做治療,患者就不需讓正常眼多挨針、且可以減少手術費用。

治療眼型不對稱的問題,正確診斷以及醫師的技術是治療成敗關鍵。當雙眼皮做太寬,很容易就會變成「加菲貓」,一旦醫師經驗不夠、消毒不徹底,則可能增加血腫、感染等風險。民眾求診前,一定要慎選專業、經驗豐富且具有美感素養的整形外科醫師,才能確保就醫品質。另外,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不好的患者都不適合接受雙眼皮手術。


文章轉載自台灣新生報2013年1月2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