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年生子潮帶動下,去年出生嬰兒數超過23萬人,不少女性生產後乳房下垂、身材走樣,相對也讓產後整形需求增加約兩成。根據臨床觀察,多數女性產後吃得多、動得少,身材曲線很容易變形;加上乳房因哺乳脹大,在消退後不但因為皮膚被撐鬆導致乳房下垂,並且上半胸部也較易變得扁平甚至凹陷,因此乳房外觀就變得不太好看。

女性產後肥胖常發生於腹部、大腿馬鞍部,胸部也常在退奶後伴隨變形、下垂。此時有些人就會考慮借助自體脂肪豐胸、抽脂體雕療程恢復身材曲線。在自體脂肪、豐胸過程當中,脂肪抽取、脂肪純化、注射過程、術後照顧等每個環節都很重要,一個環節沒做好,就會影響脂肪存活率,甚至造成手術發炎與感染的風險。

舉例來說,當脂肪細胞純度不足,夾雜麻藥、體液、油水等雜質的狀況下,脂肪移植注射量就得多增加兩、三成以彌補移植數量的不足。然而因為乳房每次手術可以接受的移植注射量會受到皮膚空間的限制,有最大的極限。這種超量注射若是超過該極限則比較容易造成脂肪壞死而產生鈣化;另外因為純度不足,也可能造成豐胸治療效果不如預期,而需要再多一次手術療程的機會。所以若能提升純化脂肪細胞的純度,情況就會大為改觀。

目前純化脂肪方式包括沉澱法、紗布過濾法、離心法、純脂袋過濾法等,各有特點。像是新型的純脂袋過濾法採用的是專利雙層濾膜透析技術,純化率可達99%,15分鐘約可處理250西西脂肪,過濾出來的脂肪細胞像金黃色珍珠,所以又有人稱這種技術為Mela(義大利文,金蘋果之意)。由於處理過程多為封閉、無菌狀態,較不會接觸空氣,受汙染機率也比傳統方式來得低。

另外,過去植入自體脂肪都是一次放入一大團脂肪,醫師再以按摩方式推散,這種方式常常導致團塊過大,造成擠在中間的脂肪細胞獲得不到血液供應,自然無法順利存活。因此在進行自體脂肪過程中,將純化後的脂肪細胞一小顆一小顆的植入以可提升脂肪細胞存活率是很重要的,並且移植進入的份量也較好控制,不過這都得仰賴醫師專業技術。

提醒您,女性剛生產完不能馬上接受抽脂體雕、豐胸等療程,要等身體狀況較為穩定再做考慮。另外吸菸造成體內血液循環差、或是過瘦及體脂肪過低的女性等,建議先戒菸、或是擴張胸部皮膚空間及增胖後,再進行自體脂肪效果會更好。民眾一定要選擇專業、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諮詢評估及療程建議,以免影響術後效果。


文章轉載自台灣新生報2013年2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