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posuction-Procedure-612x230  

圖片來源|Enhancements

 

冬天是最適合做抽脂手術的季節,為什麼呢?!因為抽脂手術後,醫師絕對會建議患者穿著醫療專用塑身衣,才能夠給予抽脂部位平均的壓力以減少疼痛及防止水腫的產生,此外術後腫脹期過了穿著塑身衣亦是有維持保養的作用,為了讓抽脂部位能夠有良好的恢復、雕塑平整效果,避免脂肪凹凸不平,所以是非穿不可的。而大家會選擇冬天抽脂,當然也是考量到(1)天冷時總是較能耐得住性子穿它(2)不想讓別人看到穿壓力衣,當然就得趁冬天裡厚重衣物的包裹效果來做掩飾囉~

 

相信大家聽過最有印象的應該是「自體脂肪隆乳」這種兩全其美的手術了吧?不急不急...我們先瞭解一下現在目前有哪些抽脂/溶脂手術,可以幫助我們瘦身,讓我們選擇的時候,比較不會受苦阿

 

 

Ultra Z 黃金脂雕超音波抽脂

 15678  

 fat(1)  

應用超音波對於脂肪細胞獨有的”乳化作用”,將脂肪細胞加以破壞後,引流並代謝出體外,產生全身曲線雕塑效果。.

 

 

超音波抽脂

 超音波抽脂  

超音波震盪脂肪的方向是由深入淺,一邊震盪一邊抽吸,不僅不破壞表皮肌膚,更能加強緊緻。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的傷口不會因管線的摩擦而留下難看之疤痕!相較於傳統抽脂手術,傷口小、手術時間短、可針對抽脂部位局部麻醉或使用安全性高的睡眠麻醉,術後肌膚較平滑。

 

 

雷射溶脂

雷射溶脂   

雷射溶脂透過光束將脂肪組織溶解後,脂肪細胞減少,使身型消瘦,達到塑身成效。

 

 

酷爾塑平冷凍減脂

 冷凍減脂作用圖  

利用脂肪不耐冷、會自我凋零的特性,透過攝氏4~5℃的溫度,選擇性的針對脂肪細胞作用,並啟動脂肪細胞自發性凋亡機制,再藉由身體代謝溫和的排出體外,所以不會造成身體代謝上的負擔。

 

常見抽脂/溶脂手術比一比:

 

冷凍減脂

雷射溶脂

水刀抽脂

超音波抽脂

Z波黃金脂雕

原理

長時間低溫冷凍促進脂肪細胞凋亡代謝

雷射熱能慢速破壞脂肪後,自體代謝

利用水壓沖刷脂肪細胞再負壓抽吸

用高頻超音波震盪脂肪再用抽脂機均勻吸出

利用超音波震盪作用,不傷害神經和血管情況下,將脂肪細胞乳化,再引流出體外

部位

蝴蝶袖、腰腹部、大腿內側

臉部

手部、腹部、大腿

所有部位

所有部位

傷口

視部位而定

極小

出血量

略微量出血

略微量出血

略微量出血

極少

麻醉

不用

局部麻醉

依部位而定

依部位而定

依部位而定

安全性

術後

無需特別照護

易有瘀青,緊緻效果佳

低疼痛感,少見瘀青

緊實平滑,有拉提效果

緊實平滑,有拉提效果、極少發生瘀青

塑身衣著/恢復期

持續代謝

1-2個月

1-2

3個月

3個月

3個月

麥茵茲美形診所製表

 

雖然市面上抽脂、溶脂手術林林總總,而各家診所因為儀器關係,也讓可以手術的名目多了許多選擇,但是想要採用自體脂肪來隆乳的人,可不是每個抽脂手術所抽出來的脂肪都可以用歐~

 

目前醫美界只有「傳統抽脂」以及「水刀抽脂」兩種手術所抽取出來的自體脂肪可進行隆乳,而抽取出來的脂肪,「水刀」又較「傳統」抽脂來得好,脂肪存活率約60%-80%可一次調升1~2罩杯,恢復也比傳統式來的快。因此若有想要在冬季讓自己的罩杯上升,腰、腿臀圍縮小的水水們,與醫師充分溝通妳的需求並做好術後照護,相信春天一到,自信的好身材就在妳身上囉~

 

以下截取一則報導提醒大家,想抽取自體脂肪做隆乳,一定要慎選療程。

 

自體脂肪豐胸三大注意準則:

不僅僅是醫師的技術、儀器設備好壞都會決定術後成果好壞。

若在乎抽脂塑身效果,不希望抽脂、隆乳後皮膚凹凸不平,除了要選擇好醫師之外另外就是要留意抽脂儀器與環境設備之完整程度。

 

舉例來說,有些診所宣稱使用的是新一代超音波溶脂儀器,事實上卻以傳統抽脂魚目混珠,這種新一代溶脂技術主要使用三萬六千赫茲高頻音波產生氣泡、震動,脂肪細胞會變得較為綿密,由於針對脂肪細胞作用,周邊血管、組織較不會受到波及,治療概念包括「震動、壓縮放大、音波、能量與共振釋放」(英文縮寫為VAS-ER),有引進這套療程的醫療院所屈指可數,患者一定要多觀察、多比較,以免就醫權益受損。也應該要了解術後是否也有其他幫助恢復的儀器可供使用。

 

如果在乎隆乳效果,也要多了解脂肪細胞存活率。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每次大約提升一到兩個罩杯,若一次植入過多脂肪,脂肪便容易壞死。坊間有些診所號稱從A罩杯升級到D罩杯,但這往往需要動兩、三次手術,並非一次手術就能達到效果,大家千萬不要受騙上當。如果使用SVF之中混合高濃度的脂肪幹細胞以及具有再生和分化能力的脂肪的前驅細胞,可幫助增加脂肪細胞存活率,術後效果可能較為理想。

 

因近年乳癌盛行率增加,進行隆乳前,一定要接受精密乳房影像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麻醉時,負責任的診所會延請主任級麻醉醫師,才能減少麻醉相關風險。如果可以搭配中西醫術後止痛療程,可幫助減少七、八成術後腫脹、疼痛。另外,像自體免疫疾病、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極差的患者都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手術。

 

 

有些診所宣稱用低廉價格即可做自體脂肪隆乳,或者主打三合一抽脂,但用的卻是原始傳統抽脂技術,還告訴患者這樣對組織傷害較小,但因脂肪團太大塊,植入後存活不易容易會產生問題,脂肪不夠綿密,注入胸部的量會很有限,效果自然也不好,被抽脂的部位更可能產生凹凸不平等問題,有些患者只好尋求二度治療,平白浪費時間和金錢。

 

此外,因不同手術所需的時間都不一樣,相對手術耗時、工時長的相對成本也高,但有些診所收費低廉,用不到市價三分之一的費用來招攬生意,一看就是極為不合理的現象,在這麥編就要特別提醒大家注意了!!

 

 2207  

把握住自體脂肪豐胸三大注意準則,才更能保障自身權益及身體健康。

 

以上資訊來源:原廠或網路分享,僅供衛教參閱,如有疑問請不吝提出討論或指正。
實際療程需進一步約診,以醫師評估建議為準。

 

麥茵茲諮詢專線:0800-005-308
APP下載       FB粉絲團       線上預約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