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251c78eebd739b7b694bcb0a07725  

這年來,大家對食物有了高度的要求,除了是味道上的追求以外,大家更為重視食物的營養成分,而且會特別注重是否屬於天然製作,不含防腐和化學成分。對食物有著一定的要求是應該的,但有時候,這些名稱聽起上來健康的食物,有可能是戴著面具的惡魔!以下有著幾種容易令人誤解的食品,您必定要留意!

 

日式豆腐

豆腐是追求健康人士愛好的食物,因為它具有極高的纖維,亦同時擁有最優質的蛋白質。傳統上,平常在街市看到的豆腐是由石膏和鹵水製成,因此當中的鈣質和鎂質含量都非常的高,是種健康的食材。相反雖然日式豆腐光滑一點點,近年深得民眾喜愛,但由於在製作的時候加入的大量的水分來產生嫩的口的感覺,因此營養成分其實不會比我們傳統的高。如要攝取豆腐的營養,就應該多吃我們傳統的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玉子豆腐有「豆腐」二字,但其實它並不是豆類食品來的!

 

果汁飲品

另一個會令人產生誤解的就是我們常見的「果汁飲品」,在選購果汁時,我們不能只把注意力放在「果汁」二字身上,而是一定要看看它是否真的是純正100%鮮榨果汁。因為有些標榜為果汁的飲品,其實可能只有10%的純正果汁成分,剩餘的就是以化學香精製成而已,沒有甚麼的營養價值。另外,也得要注意顏色異常鮮艷的果汁飲品,因為它有很大的機會被加入了人造色素的呢!

 

果醋飲品

與果汁飲品同一道理,果醋飲品都是會混入果汁、色素、香精等的化學成分,實質果醋含量有機會是極低的,所以並不是天然的發酵果醋。一般來說,果醋是種以葡萄、蘋果等水果發酵而成的醋酸飲品。因此在選購的時候,要留意飲品有否被加入了果醋以外的調味成分。

 

麥片

麥片不等於燕麥。燕麥是一顆顆的,而就算是燕麥片,都是經由燕麥顆粒軋製而成,形狀應該是完整的,不是碎片狀的。我們經常看到的麥片其實很多都只是大麥、小麥、燕麥、麥芽糊精、奶精等的混合物,並不是營養師力推的純正燕麥。

 

全麥麵包

由於麥子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因此它是種有效清理腸狀的好食材,獲得營養師大力推薦。但是在市面上,有許多的標榜為全麥的麵包其實只有極少的麥含量,有的更可能只是以焦糖色素染色,內裡根本是白麵包。要注意,真正的全麥麵包吃上去一定是有點粗的,而且要充滿麥麩碎片才是正貨。

 

原文轉載|熱新聞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