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rena06  

經期偏頭痛,如何調節內分泌?

美國《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刊載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文章指出,許多女性在月經來的期間,因為荷爾蒙變化,會誘發偏頭痛。

此種疼痛尤其在月經來的前幾天發作,因體內的雌激素濃度快速降低引起。此外,前列腺素分泌過多,也可能有影響。建議有月經失調、偏頭痛等不適症狀的女性,儘早找醫生調節內分泌。

專家指出,內分泌失調代表荷爾蒙的不穩定狀態,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治療,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

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煉,加強體質,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經期間確保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經期偏頭痛,如何調節內分泌?調節內分泌的方法:

1、不要熬夜
經常熬夜會打亂人體的正常生物節奏,引起氣血不和,使各激素平衡被破壞,導致內分泌失調。

2、多泡澡
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買一個浴缸,有空就泡泡澡,泡澡可以擴張血管,打發疲勞。

3、做按摩
當身體覺得困乏或者不舒服的時候,做個簡單的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有益於排除體內毒物,SPA的效果亦同。

4、多吃黃豆、粗糧、綠色蔬菜
黃豆裡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對調節女性激素水平很有幫助。紅薯、土豆、 玉米、蕎麥等粗糧對調節女性內分泌具有顯著的效果,因為粗糧能促進腸胃蠕動,保持大便的通暢,有助於女性身體內部毒素的排出,有效治療女性內分泌失調,但絕不可過量,以免造成反效果喔。

綠葉蔬菜中大多為鹼性,能夠中和女性飲食中糖、肉、蛋及代謝中產生的過多的酸性,對女性身體保持弱酸性體質有很大幫助。所以,內分泌失調的女性,可以多吃蘿蔔葉、菠菜、芥藍、大白菜、胡蘿蔔等蔬菜,確保疾病能得到減輕。

5、保持心情舒暢
女性如果長期處於不良的情緒狀態中,如長期壓抑、苦悶、緊張、悲傷、憂慮等,則可對女性神經內分泌系統的調節造成乾擾,進而導致或加重女性的內分泌失調,因而女性在平時也應該注意情緒的調節,避免情緒起伏過大。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