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診vs家用  

 

大家開始除毛了嗎?編雖說平常沒有除毛的習慣,但天氣越來越熱,每次一流汗腋下就很難受又易會有狐臭,每天擦止汗劑聽說也不好,所以這次除毛季節到來,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有沒有簡單有效的除毛方法?編這裡就不說像是蜜蠟除毛、自己拔、或是其他種種千奇百怪的除毛方法了。今天就帶大家瞭解,最近在小資粉領圈頗受歡迎的家用除毛機啦~~~~!!!!!

 

還沒聽過?沒關係,編已經幫你爬過文,目前最火紅的家用除毛機『T牌』正快速蔓延每位愛美女性的家,但迅速竄紅的真相是,許多人的除毛效果不如預期,到底為什麼?

 

T牌使用者心得總整理:

「必須避開黑色的部分,打到痣很痛」

「建議刮毛再用!但不要拔,也不要用蜜蠟,傷了毛囊就養一個月再用!」

「大部位像是大腿小腿,常常用到一半沒電,建議分幾天階段除毛,電力待加強」

「永久除毛神器沒什麼效果... 檔次開4用了幾個月還是長」

「感覺長得沒那麼快,毛髮還在,看來要再多用幾次」

「皮膚較黑就不能用...GG」

「使用後很滿意,但探頭太小得花不少時間」

「用在小腿上效果不錯,每次約30分鐘,現在至少不用太常刮腿毛」

 Tria Laser Hair removal 4X First Review - YouTubeTria Laser Hair Removal Review - YouTube  

其實大部分是國外華人圈的網友所做的分享,台灣因為購買不易,尚未有太多人討論,但發現大多數遇到除毛效果不如預期的問題,皆是因為不太了解雷射除毛的作用,所以即使有了家用除毛神器,效果也無法發揮,施做的時間拉得太長,自己也容易除毛除得心灰意冷。

 

雷射除毛怎麼做?

無論你選擇的是給醫美雷射還是家用雷射,不外乎都是透過色素雷射(註1)下去破壞毛囊黑色素,因為此種雷射的作用介質是黑色素,所以膚色較深或是天生黑皮膚的人,做這種雷射是不安全的。而我們要透過雷射除毛,一定記得!要在毛髮生長期的時候做,為什麼?

 毛髮生長週期  

每個人的毛髮生長週期不一,在毛髮生長期時,你的毛囊底部因聚集大量的黑色素,容易吸收大量的雷射後進而被破壞掉,破壞了才有機會不再長毛阿~(重點)而家用雷射除毛機器使用後不盡理想有幾個主要原因,這些原因是我們無法掌握的,若能在花錢花時間之前知道這些事,編十分建議再考慮考慮。

 

明白你無法掌握的事:

u   雷射能量的拿捏,越強越痛,但不是越痛越有效

u   並不是人人適用,膚色及髮色位於下圖綠色區塊的人才適用

u   皮膚是否被破壞,自己有可能把施打部位的肌膚越打越薄

 Hair Removal Laser 4X  FDA-Cleared At Home Laser Hair Removal   Tria  

 

醫美雷射除毛就沒煩惱?

當然不是這樣啦~任何在診所內的醫療行為,都是有風險的,編認為可以放心交給醫美診所做雷射除毛不外乎幾個以下原因,怎麼說呢?

 

一、   在進行雷射除毛前,會有經驗合格的醫師為您診斷評估每個環節。

二、   雷射的時間與能量拿捏不是憑感覺進行,醫師護理師的經驗無法複製。

三、   雷射過程中熱傷害在診所能降到最低,反黑的機率就會大幅減低。

四、   減少了自己摸索的時間,除毛效率比自己來高得多。

 laser-hair-removal (1)  

要說煩惱,應該就屬費用和術後自行的照護了吧!有醫療級的設備和人員,費用相對較高,對於想省錢的小資族們總會再三考慮。但編老實說,在醫美診所林立的時代,雷射除毛項目家家都有,貨比三家總會有適合你的醫美診所和專案。術後照護其實也沒那麼麻煩,而且就算使用家用雷射除毛機也得做好以下步驟,才不會適得其反阿~

 

一、   雷射術後會有紅腫輕微刺痛感,要給予冰敷;或術後一至二天使用消炎藥膏舒緩不適。

二、   術後三天皮膚會較為乾燥,應適當塗抹不含酒精的保濕乳液,可舒緩癢感症狀。

三、   施打部位三天內避免用力擦洗及去角質,別穿太貼太緊身的衣物。

四、   勿摳或搔抓雷射施打部位。

五、   七天內不得下水游泳、泡溫泉、三溫暖。

六、   三個月內做好防曬工作,至少SPF30並記得避免除毛部位被陽光曝曬。

七、   與下次進行雷射除毛的時間需間隔1至3個月。

 

 

雖說上述幾點,在你做完雷射除毛後,護理人員都會再三強調,但我們總是健忘的...如果你深怕自己忘記如何術後照護,在麥茵茲做雷射術後,都可以與護理人員拿張雷射術後備忘小卡,上面記載了詳細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最後總結:

如果你不急迫的想要除毛、也不是敏感肌膚、還自認是個鐵娘子耐痛、肌膚細膩度屬中上程度,那編覺得你值得去嘗試一下家用雷射除毛機,因為按照正常程序使用,你會比一般人較容易感受到這台家用機帶來的威力和方便性。但如果想要有效率省時的除毛,特別怕疼不想自找虐,肌膚條件太好或屬中間程度的,還是找專業醫美診所來做雷射除毛為上策呀!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文章→[醫美]去去痘痘粉刺走!半導體脈衝雷射療程,麥茵茲美形診所。

 

*1:紅寶石雷射(Ruby Laser)、紫翠玉雷射(Alexandrite Laser)、銣雅克雷射C9(Nd YAG Laser)、脈衝光雷射(Photoderm Laser)、長脈衝紅寶石雷射(Long Pulse Ruby Laser)、半導體雷射(Diode Laser)皆屬於色素雷射。

 雷射除毛推薦-麥茵茲    

 

以上資訊來源:原廠或網路分享,僅供衛教參閱,如有疑問請不吝提出討論或指正。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個人實際需求均需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與評估為準!

 

麥茵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05-308

like on Facebook_button

contact via Email_button

contact on LINE_button
LINE@台北麥茵茲: http://accountpage.line.me/gcv5178r

LINE@天母麥茵茲: http://accountpage.line.me/fyx3189m

LINE@竹北麥茵茲: http://accountpage.line.me/hyr0565b

LINE@台中麥茵茲: http://accountpage.line.me/ghf9294t

LINE@高雄麥茵茲: http://accountpage.line.me/uof7841d

 

感謝各大媒體報導採訪麥茵茲美形診所,專業團隊備受肯定 

 

 蟬聯FG百大人氣醫美診所四連霸
第1屆百大醫美獎狀第2屆百大醫美獎狀第3屆百大醫美獎狀第4屆百大醫美獎狀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