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athena beauty editor 

我們常聽到做sit up 可以局部燒脂?空肚做運動比較有效?運動前要拉筋?這些有關做運動的方法,究竟有幾多是真正有效?不少外國的研究已為大家找到答案,今次為大家解構8 個常見的運動迷思,讓大家更有效地做運動瘦身!



你可以重點燒脂?

你可以減走整個身體的脂肪,不過你不能控制減哪裡的脂肪。Journal of Strength & Conditioning 的一項研究中,將參加者分為兩組,進行12 星期的運動訓練,一組只以單腳訓練,另一組則以雙腳訓練。12 星期之後,兩組減去同等重量的脂肪,而單腳訓練的一組更減去較多腰部以上的脂肪。
 



你應該空肚做運動?

英國的Journal of Nutrition 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在早餐前去做gym,身體能更有效燒脂,謹記空肚做運動時要持續補充水份。
 


運動前要拉筋?

Women's Health Magazine 的研究指出運動前拉筋會令筋腱及肌肉變弱及不穩定,所以在運動前拉筋會有反效果。但仍建議運動前可做些輕量熱身運動,在運動後亦要做伸展動作舒緩肌肉。
 


重量訓練會令你變成筋肉人?

根據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 的研究指出,女性舉較重的啞鈴做八下動作,比舉較輕的啞鈴做15 下動作,能燒去雙倍卡路里。適當的重量訓練有助瘦身,但切忌做得過量。
 


流汗愈多代表愈不健康?

Gatorade Sports Science Institute 的科學家Beth Stover 表示,一個人愈fit 就愈快排汗,所以一個健康的人的排汗量會比不健康的人為多。因此,你愈做得多運動,身體愈健康,流汗就會比之前多。
 


做運動會令人覺得肚餓?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公佈的一項研究發現高運動量的運動可減少飢餓感,所以做完劇烈運動並不是吃多一點的理由。
 


運動後有肌肉酸痛才證明運動有效?

在運動後,有少許肌肉酸痛是正常的,因為某些少用到的肌肉未能適應運動。假如痛症是重點在於某部位或持續痛楚,就應向醫生求診了。
 


在跑步機上跑比跑街更有效?

以同樣距離計算,跑街比在跑步機上跑更能燒掉10% 卡路里。因為在室外跑步通常也要面對迎面而來的風,而且地面較不平坦,令身體需要消耗更多能量。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