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  

揮別光明頂     重現黑森林

現代男女有越來越多因長時間飲食及生活作習不正常或者是工作壓力大…等的各項因素而造成掉髪,尤其是多數男性因而失去自信尋找解決方法卻苦無對策。

 

一、何謂不正常掉髮

 每根頭髮平均長三年,頭髮平均1年長12公分左右,由生長期→退化期→休眠期止此稱為毛髮的生長週期,週期一到一般正常頭髮會自動掉落,但毛髮如掉落後,不再自動生長或生長較慢,或有不正常情況導致毛囊受損時,會使頭髮逐漸掉落稀疏,嚴重則會變成禿頭。每天掉髮超過150根以上,並持續2或3個月以上,就要想辦法治療改變了。

 

二、不正常的掉髮原因

1.遺傳因素:大多是以男性居多 這是也是男性最常見到掉髮原因。

2.當人情緒處於緊張、焦慮時,皮脂 腺活動旺盛,頭皮分泌失調,毛囊受損,也會造成掉髮。

如:圓形區域的頭髮掉落,俗稱鬼剃頭,頭髮突然脫落,呈現單個或多個圓型光禿處。

3.產後掉髮:一般發生在產後1-4個月之間,掉髮時間約持續6個月~1年的時間。

P8  

三、毛髮重建療程

初期掉髮型:

此時期髮幹不但長度不變,處於容易因外力抓拉而脫落的脆弱階段,若用力梳頭、或洗髮時抓力過大,都可使處於退化期的毛髮脫落。

治療方式:口服生髮配方+頭皮營養針+ DPC毛囊滋養液+黃光頭部修護課程

治療原理:注射頭皮營養針使頭皮活化且幫助強化毛囊,搭配上藉由手部按摩+芳香精油可剌激頭皮毛囊能幫助血液在頭皮的流通,使得養分輸送至頭髮幫助降低頭髮脫落的發生防止的頭髮外觀上的稀疏,最後配合居家養護及生髮口服配方可降低頭皮內的雄性荷爾蒙含量,避免雄性荷爾蒙抑制髮根成長,能有效阻止毛囊受到男性荷爾蒙作用的效果,改善掉髮及落髮現象。

 

中期掉髮型:

此時期毛囊受損進入休止期,毛髮持續脫落,可能在短時間就掉落1/3至1/2的髮量。不會全部掉光。但容易造成禿頭現象。

治療方式:再生自體精華+SKP頭髮凍晶安瓶

治療原理:取自體血液離心後製造出比平常血液濃度高出5到8倍的生長因子,有助毛髮新生,刺激毛囊血管再生,改善掉髮及落髮現象,搭配上頭髮凍晶安瓶中含有特殊9大生長因子如PDGF、TGF、IGF..等外,另結合多種中草藥萃取物配方,促進新血管生成及活化毛囊,強化頭皮健康讓毛髮再生能力更快速並且維持毛髮生長。

 

後期掉髮型:

此時期是屬生長期禿髮是掉髮種類中最嚴重的現象,常是全部毛髮一根不留的掉光。

治療方式:植髮手術

治療原理:取自己頭髮之毛髮來做,再由美容外科醫師精心挑選之後,在顯微鏡下加以分離,選出最適合的毛囊後再植入所需毛髮處即大功告成。

DPC毛囊乳突細胞

 

據國外醫學報導使用自體頭皮毛囊組織分離 (DPC毛囊乳突細胞)進行體外培養,增加DPC毛囊乳突細胞 數量後再植入頭皮,植入頭皮後DPC 聚集並誘導角質細胞形成毛腳(Hair peg) , 並持續往真皮層延伸生長形成毛囊結構,使毛髮新生。

 

圖文轉載自美誌Vol.17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