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bba0d4-4dfd-4899-8beb-d3aed5dfc69a  

如果你在減肥的路上,我們恭喜你跨出了這偉大的一步。但是頻頻都一起減肥,也一起運動,為何別人就是瘦得比我快又好看?看看這8個習慣,再看看你的情況,你不難發現這之中的微妙之處:

1.太執著

我們都知道壓力會影響你的新陳代謝變慢,還會引發你對甜食的渴望,無論是喝飲料或是小零嘴,「吃」確實能幫助我們減緩壓力的感受。若你有這種現象,找其他方法來適度釋放你的壓力吧!

2.不吃飯

在減肥的人很多都以為我白天少吃就可以幫助減輕體重,事實並非如此啊!當身體沒有獲得足夠燃料時,第一個獲取能量的來源就是你的肌肉,再來才是你的脂肪!而肌肉是加速你燃燒卡路里的重要角色,怎麼可以讓他變小呢?所以看到一些在健身的人,狂吃都胖不了的原因也在這啦~然後千萬別嘗試這種不吃飯減肥的傻事了。

3.吃太快

是的,前面三點都在講吃,就知道飲食對我們身材體重管理的重要性了!一般我們如果吃東西吃得太快,咬沒幾下就吞下肚,你的大腦還沒有獲得進食的信號時,你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給自己過多的食物攝取。所以我們會建議吃飯時間30分鐘,以避免自己吞入過多的熱量唷。

4.熬夜晚睡

這似乎是現代人的通病,包括筆者在內都已經相當習慣晚睡這件事~但為什麼會影響我們的減肥之路?原因就在於熬夜會導致*1瘦蛋白(蛋白質賀爾蒙)及生長激素的不平衡。瘦蛋白負責發送信號給你的大腦,告訴你吃得已經足夠了,別吃了;但生長激素會刺激你的飢餓感,這兩者之間的不平衡,當瘦蛋白該發揮功用時沒發揮作用,就很直接的影響了你的減肥之路。

 

註1
瘦蛋白:是一種新發現的蛋白質荷爾蒙。它的功用是調節脂肪儲存,加快生物的新陳代謝,抑制食慾,控制體重。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