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毛髮的生長是有週期性的,大約可分成三期: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生長期的時間約為二至六年,人過了生長期之後,毛髮會自然掉落,但生長期的頭髮,是不會輕易掉落的。之後經過二至三星期的退化期就會進入休止期,再經過二至三個月後掉落,而被新生的頭髮取代。正常情況下約有90 %的毛囊處於生長期,10 %處於休止期。所以每天的掉髮量在一百根內是不需要擔心的。

毛髮平時保養小秘方:
1.陽光下活動最好戴帽子。紫外線可能讓頭皮變薄,支撐頭髮的能力也會下降,容易掉髮。不過,戴帽子應寬鬆不緊壓頭皮,否則不利頭髮的生長。
2.不過度洗髮。經常洗頭會將頭皮的油脂洗盡,頭皮的皮脂腺反而會分泌更多的油脂,反而降低毛囊黑色素母細胞的供應量;最好三天洗髮一次就好。
3.慎選洗髮精,有些洗淨力超強有去頭皮屑的效果,洗後會毛髮乾澀,長期使用反不利保養頭髮。要兼顧去頭皮屑、防止掉髮,最好兩種洗髮精交互使用。
4.經常熬夜,工作壓力大,內分泌容易失控,頭髮油脂分泌過於旺盛,血液集中於皮脂腺,毛囊母細胞反而缺乏養分,加速掉髮速度;該學習適度紓壓。
5.營養均衡。多吃紅棗、合首烏、黑芝麻等食物;可用手指敲打全頭部,並經常按摩承光、第三頸椎、第五頸椎、第七頸椎、陽輔、府陽、湧泉、足裏等穴位。
6.有些人過度擔憂掉髮,甚至出現憂鬱的現象;其實,一天掉髮150根以內很正常,而且隨著年紀越大,掉髮較多也屬正常。
可點閱黃美月醫師給您的建議:更多醫美資訊:http://www.mainz.com.tw/main.asp
有任何問題歡迎您致電:0800-208-308或是官網客服都會有專人為您做說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