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個人都有緊張和放鬆時的經歷,在緊張時,大家都有自己特有的不經意小動作,這些緊張的動作表現,竟有可能會危害你的身體健康?

nail-biting  

「咬指甲」
紐約的皮膚科專家邁克爾夏波羅博士表示,如果有經常咬指甲的習慣,會對指甲和甲周皮膚造成損傷,嘴裡的細菌會轉移到皮膚上,同時手上的細菌也會趁機進入人體,造成牙齦發炎或咽喉感染等。因此建議:可以給指尖纏上膠帶,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咬指甲。

(編:那美甲是不是也阻止了他們咬指甲,還能美美的好像一舉兩得耶)

1390459896-3843306644  

「抓頭髮」
紐約皮膚病專家艾麗爾‧奧斯特博士解釋說,經常用手指纏頭髮會損傷髮根,導致暫時或永久性脫髮,同時還有頭皮感染的可能。建議如果發現自己會不停地抓頭髮,可能是"拔毛症"的症狀,它是一種控制精神衝動的表現,會需要接受心理和藥物治療。

(編:...那會不會拔別人的頭髮?!)

dolor-de-cuello-bancaynegocios-com  

「扭脖子」
"咯咯"。這種頭部轉動骨關節有時會發出的聲音,瞬間感到舒適放鬆,但這可是會苦了你的頸椎。反覆扭動會損傷韌帶,降低頸部對外力衝擊的緩衝作用。整形外科醫師邁克爾‧格雷伯博士說,扭脖子還有可能導致關節挫傷,時間久了容易形成關節炎,甚至會造成中風。如果頸部真的不舒服的時候,建議用手輕輕按揉,或用熱毛巾敷一會吧。

(編:編常常邊工作邊扭脖子耶)

7d226e1ad859ce1c5eb40d95a6855383.jpg!730x0  

「摸臉」
摸鼻子、擠粉刺、托腮等動作有可能傷害到臉部表皮層。紐約州立大學南部醫學中心皮膚科臨床助理教授傑西卡‧科蘭特博士稱,如果臉上有傷口且出血,容易造成感染並留下永久性疤痕。建議養成經常洗手,不要擠痘痘或不時抓癢皮膚的習慣,或適當塗些保濕品緩解。

(編:但我常摸鼻子是聽說拉久了會變挺ㄟ,還好臉部沒傷口)

jlawpoo  

「咬牙」
牙科醫師賈斯汀‧菲利浦指出,緊張時"咬緊牙關"會極大影響口腔健康,磨牙齒會導致牙齒碎裂,損傷下頜關節,有可能導致關節炎。但磨牙是人們面臨壓力時的下意識正常反應,多數出事的發生是因為牙齒不齊、或缺牙的情況,可以透過口腔矯正來改善。

(編:矯正牙齒也能改變臉型讓人心動!!)

man-eats-bone  

「吃硬糖」

美國牙齒美容學會主席傑克‧林格說,吃硬糖會使牙齒浸在糖分中,導致蛀牙。而且,用力咬硬糖也會損傷牙齒。適當吃硬糖問題就不大,也別挑太甜、太酸、太硬的糖吃。

(編:但甜食真的讓人充滿幸福感阿~

1TFPpSK  

「舔嘴唇」
紐約皮膚科醫師惠特尼‧鮑博士說,焦慮時舔嘴唇會帶出口腔中的消化酶,它會使唇部乾燥裂開,甚至導致唇炎。若緊張時常咬嘴唇的話嚴重還會造成纖維瘤病變,那就需要手術治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喝口水減壓、放鬆。
(編:常常被糾正的小動作。但喝水又想上廁所[顯示難搞]..)

enhanced-buzz-30465-1365715383-18  

「咬臉頰」
跟咬指甲相似,咬臉頰內側也是一種神經緊張性的習慣。傑克‧林格說,臉頰內側被咬後會腫脹,導致牙齒經常會咬到這一部位,久而久之,反覆咬到臉頰內側就會引發慢性炎症,形成疤痕。因此建議如果不小心咬到臉頰內側或口腔內有傷口時,積極上藥治療,必要時到醫院就診。

(編:又中一個...)

14150768402273  

「嚼口香糖」
賈斯汀‧菲利浦解釋,焦慮時不停地嚼口香糖,可能會使下頜肌肉過度緊張,從而導致顳下頜關節疾病。據美國消化道疾病信息中心(NDDIC)指出,過度咀嚼會使人們吞進過多空氣,增加脹氣機率,且就醫美的角度,會強大咀嚼肌使臉方正。因此建議可以透過喝水,或吃個蘋果來緩解緊張。

(編:聽起來便利店是最能解決緊張情緒的地方啦!!)

打消緊張的情緒有很多方法,讓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增強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Source | 健康新聞網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