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都市愛美女性都會有這麼一點困擾,尤其如果白肉底,黑眼圈及眼袋會更為明顯。日前一位朋友就問過麥編,是不是讓眼睛周圍組織促進血液循環就可以改善敷熱毛巾可以吧?

 20131122092711眼按3  

雖不是專業人士,但也離專業人士比較近...所以問了身邊的醫師好朋友黑眼圈及眼袋的問題,這些也是大家常見的煩惱吧!! 但一問之下,黑眼圈及眼袋的成因跟我們想像的不同,所以改善的方法也不一樣,怎麼說?

 

黑眼圈本身是由皮膚的黑色素和靜脈血管所引起,因眼部皮膚比較薄加上因作息時間不穩定,如因為工作緣故,導致睡眠時間顛倒和睡眠不足,因血液循環減慢,黑眼圈便會更加明顯。當然,本身皮膚較白,眼圈附近的黑色素,會構成一個較強的對比,令黑眼圈較深。一般而言,打美白針就可以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1384846664-2239861993  

眼袋的成因一般可分為先天性及後天性先天性是因為眼眶內的脂肪肌肉較為肥大,引致眼袋較明顯;後天性是因為年紀漸長令皮膚鬆弛,令眼袋變得更大。

要處理眼部的問題,可先從日常生活習慣方面着手,例如改善睡眠品質,有充足的睡眠,注重眼睛的健康保養,可令情況稍為改善。至於用毛巾熱敷,可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可稍改善黑眼圈及眼袋浮腫的問題;但要知道,眼部皮膚的保養是不可缺少的,要着重眼部的護理,如使用防曬霜和美白的眼霜,含維他命CE的眼霜,均可令皮膚變得較白皙。另外,眼袋方面,則沒有甚麼護膚品可作改善。

 

如想改善眼袋情況的話,需進行一些治療,當中有非手術性和手術性的方法,非手術性的方法可採用音波拉皮,可改善眼部皮膚鬆弛的狀況,原理是令皮膚底層增加膠原蛋白,從而拉緊皮膚的架構和把膠原蛋白重生排列,可有效將眼部鬆弛的皮膚收緊,令眼袋稍為縮小。

 

如果眼袋的脂肪本身較多及肌肉肥大的話,便需進行手術,一般會採用切割型的手術,將眼袋內的脂肪組織和部分筋腱切掉;當然,手術會有風險及需注意的事項,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進行,需視乎患者的年紀及其眼袋的情況。30未滿,可先從日常生活保養護膚開始做起,30後多數會選擇微整形等來改善黑眼圈及眼袋問題。

 20120918_01  

圖片來源|udnStyle 作者Cherng

 

以上資訊來源:原廠或網路分享,僅供衛教參閱,如有疑問請不吝提出討論或指正。
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有其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個人實際需求均需由醫師當面進行諮詢與評估為準!

麥茵茲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05-308

 LINE ID  

感謝各大媒體報導採訪麥茵茲美形診所,專業團隊備受肯定 

 

蟬聯FG百大人氣醫美診所四連霸

第1屆百大醫美獎狀第2屆百大醫美獎狀第3屆百大醫美獎狀第4屆百大醫美獎狀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