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時報周刊1930~19311期-.腋下止汗 微整形新風潮-1s

狐臭有多少殺傷力?說了你可能不信,輕則引旁人不悅,重則離婚、失業!本刊調查,今年農曆年前微整排行榜,除常見的拉皮、除斑、針劑美容外,竄出的黑馬竟是去除狐臭!因新技術的出現,讓「除臭」成了家族活動,甚至有患者好康逗相報,最後全家都去做。

 

大家都太小看狐臭了。在大陸知名的社群網站「天涯區」中,有一篇名為〈我媳婦有狐臭,我媽讓我離婚,我該怎麼辦〉,作者稱,太太什麼都好,但坐月子期間,醫院不給洗澡,味道熏到媽媽了。坐完月子回到家,媽媽愈想愈虧,覺得媳婦條件不怎樣,還遺傳狐臭,最後施壓要離婚。這是一個刻薄又帶有洋蔥的故事,狐臭真的不是錯。

影響工作重創婚姻

想不到吧,狐臭也能導致沒工作,大陸海航集團招聘飛行員,除了視力、身體健康等考核,有工作人員爆料,有一條內規,竟然是有狐臭就淘汰,管你能單指伏地挺身500下,臉不紅氣不喘,還是從小學少林武功有鐵布衫,不管體能多棒,只要在考場飄一點兒味道出來,你就回家吃自己。傳言非虛,考場流出的照片,考官還真的在聞味道。

20150213時報周刊1930~19311期-.腋下止汗 微整形新風潮-2s  

除臭要先追本溯源。腋下多汗症的患者,因腋下部位汗腺過於活躍,排出的汗水,遠超出降低體溫所需,有些人甚至會產生比常人多4到5倍的排汗量。罹患腋下多汗症的原因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患者因交感神經反射的亢進而引起異常排汗,繼發性患者因身體系統疾病所造成。

多汗總引發異味或狐臭,解決多汗,即是解決異味。多汗帶來的尷尬,會帶來社交上的困擾,即便名人也相同。像是林志玲去年5月在上海出席活動,但悶熱導致她的咖啡色時裝腋下處,明顯溼了一大片,糗到最高點。而韓星李準基也被大陸工作人員指稱有狐臭,雖然從未經過證實,但光傳言就令人頭大了。

科技進步效果更好

目前,專科醫師推薦的兩種處理方式,一種是旋轉刀狐臭手術,一種則是微波熱能除汗。麥茵茲美形診所皮膚科醫師葉斯維表示,關於消除狐臭手術,早期是在脊椎處做交感神經阻斷術,但有代償性出汗的問題。後來的雷射探頭破壞汗腺因為難以掌握精確位置,效果不佳,傷口大。而施打肉毒桿菌素則必須一次打上40針才能收全效,打的時候非常痛,且半年後即失效。

他解釋旋轉刀狐臭手術,「這是台灣醫師從膝關節手術用的旋轉刀改良而來,可說是台灣專利的微創手術。傷口只有0.5公分,效果永久,價格低,約3萬至5萬之間。」至於微波熱能除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美青說,這是新技術,無傷口加上8成的治癒率,評價也不錯。

腋下止汗成了一種潮流,另一個過年微整的當紅炸子雞技術則是「音波拉皮」,同樣是拉提肌膚與輪廓,它標榜整體療程僅需要1~1.5小時即可完成,屬非侵入性的治療,不會產生傷口,且隔天立即可上妝不影響日常生活。

本刊調查,男性做微整形的比例也正逐年提高,過往男生和女生的微整比率約2:8,在2014年變成3:7。外界總認為,男性整形大概是受韓系花美男影響,但根據許多醫美診所表示,上門的更多是年長的男性。

最受男性歡迎的療程,包括除斑、除紋、拉皮、眼周、淨膚、塑身、隆鼻等,尤其是年長的高階男主管,會特別在意眼袋、黑眼圈,以及輪廓下垂問題等,無非是因為在職場上欲顯得英氣煥發,精神好,看起來更能帶領團隊勝任工作;抑或是眉間的川字紋、垂針紋,在面相學上影響官運,不少立委、政要都有此需求,在政界頗為盛行。

聞腋青年的煩惱

長得清秀大方的謝小姐向本刊表示,自小就飽受腋下異味所擾,夏天出汗率高,味道就更為明顯,當她意識到這個味道不是只有自己聞得到,而是其實身旁人都聞到,讓本來喜愛戶外運動的她,從此變得小心翼翼,若朋友介紹她認識新對象,她也會在約會過程中緊張兮兮。

謝小姐的「腋味」困擾遺傳自父親,家裡還有弟弟、妹妹,妹妹幸運地沒有遺傳到,但弟弟的味道比她更嚴重,影響了人際關係,10幾年前上小學時就做了頂漿腺刮除手術,傷口不小,回家後包扎喊痛的模樣,嚇得謝小姐不敢跟進。如今有了新技術,讓她勇敢嘗試。好好一個正妹,有誰願意當聞腋青年?

20150213時報周刊1930~1931期-封面  

圖文摘自時報周刊第1930~1931期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