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快來搶救掉髮危機! (2).jpg

掉髮不是男性獨享的專利,很多女性朋友每每在梳髮當下,
時常都是擔心自己是不是又會掉髮?掉髮量會不會過多?
其實,掉髮是一種正常的新陳代謝狀態,但若發覺掉髮的量日益趨增,
倒是應該正視它並開始檢視自己掉髮的數量與原因


麥茵茲美形診所醫事總監黃美月醫師表示:
「一天正常落髮範圍是一天約在100根內,當過量時是真需要特別留意」。
前一篇女性掉髮,頭頂越來越稀疏「真的變糙老了」! 所提到女性掉髮的三大原因:
「女性雄性禿」的部位通常在頭頂,頭髮比較稀疏、比較明顯,是臨床上最常見到的一種。
「因體質改變因素而影響的體質型落髮」例如:產後、更年期、疾病、受傷、感染..等等,
主要是體內激素下降、荷爾蒙分泌減少進而影響毛髮的生長。
「外在環境因素所造成的落髮」現代人三餐飲食不正常又以高油、高糖、高鹽居多,
外加長期熬夜加班、工作壓力沉重、心情低落、毛髮過度造型燙染等,也容易影響毛髮的健康。

除了「女性雄性禿」是屬於遺傳性基因為主與另外的二個主因
您在日常生活裡也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自我DIY保養:
「飲食」三餐不只要正常的吃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營養均衡,
盡量少吃甜食、油炸的食物,多吃補充蛋白質、鐵、鋅、銅的食物。
「睡眠」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在睡覺,這足以顯示睡眠的重要性。
如果作息不規律容易影響皮膚代謝,造成毛囊加速老化唷。
「壓力」負面的情緒、壓力都會造成體內的賀爾蒙及交感神經異常,
因此可以透過各種方式(Ex:打球、聽音樂、運動、看電影、玩遊戲..等等)
適當宣洩壓力可以防止掉髮情況的惡化。
「保養頭皮」每天睡覺之前,透過頭皮按摩改善血液循環、紓緩緊繃的情緒,
讓頭髮有更好的生長環境;頭皮按摩步驟如下:
1.耳朵兩側顳肌開始,往頭頂按壓頭部中線,讓頭皮放柔軟鬆按,加強刺激頭頂正中央的百會穴位。
2.從髮際前額肌開始,小幅度地揉動頭皮,帶動眼角的循環,紓解頭皮的緊繃感。
3.均勻地按摩後腦的後枕肌。按摩的部位應該是頭皮,而不是頭髮,
不可拉扯髮根,動作要輕柔,將肌肉往上推動按摩。
姊妹們!快來搶救掉髮危機! (1).jpg

 

 

若平時已經注意飲食及作息,但發現掉髮(落髮)沒得到太大的改善,
建議還是需要及早向專業醫師求助,讓專業醫師為您評估並做合適的治療,
避免錯失拯救毛髮的黃金期唷!
掉髮太嚴重,好像有點禿!台灣掉髮族年輕化  (7).jpg

若發現已經開始掉髮的疑慮,建議先安排預約諮詢,
千萬不要等到回不去了,才後悔R..(真的會來不及)

 

I-CON-社群貼文(文末用)-FB連結banner3.gif

I-CON-社群貼文(文末用)-line連結4.gif

I-CON-社群貼文(文末用)-醫診官網信箱2.gif

I-CON-社群貼文(文末用)-醫診官網連結1.gif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