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5fa1c1a72a92c06752e54870d67f2_m  

下週末就是情人節,如果你已找到可攜手共進的另一半,恭喜你!

但這邊要談的不是另一半好不好,而是檢視你們的關係是否正處健康狀態。

 

根據人格檢測網站PsychTests分析了633人的關係基礎上,從他們收集到的數據健康關係,他們發現:快樂的,長久的夫妻共有9個關鍵因素,從中可看到的是,仍然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不管誰穩定,或這段關係是否長久,每對夫妻都是不完美的。PsychTests總裁解釋:但那些快樂的、長期的關係共通點是歡聚他們一起做事情,一起解決問題,一起討論和一起分享。

 

以下9個愛情現象,表明你是在一個堅實的,令人滿意的感情:

 

#1 你喜歡和欣賞對方

愛是在任何快樂、浪漫關係的重要組成成分,因此無庸置疑,這一點絕對搶頭香。但要讓愛情持續活著的關鍵因素之一,我常告訴我的朋友,感情裡不要把很多事當作理所當然,無論對方為你做的是多小的善舉,心裡至少也要感謝對方,即使是送上一杯咖啡,如果覺得理因如此,可能無法幫助你們的關係長久。

 

#2 你們彼此分享想法和感受

在一個健康的關係裡,你可以敞開心扉,分享你的真實感受,沒有人會嘲笑你,白眼你,或是不理你。這真的很重要,要清楚知道,如果有事情困擾著你,無論是你自己個人的事情或是對方做了什麼事讓你困擾,擁有開放式的溝通和建設性的建議是一個機會,讓你可以看到雙方的成長與變化。

 

#3 共同承擔責任

從誰付帳單、誰丟垃圾、誰寫節日賀卡,健康的關係中,你們會彼此分擔這些生活的待辦事項。也許是一個人在做,一個人決定,但你們會共同分擔並承擔責任,還有一點,不會預期對方應該做什麼。

 

#4 你努力以建設性的建議解決衝突

遇到彼此觀念不合的時候,不會去衝擊或跟對方展開戰鬥,而是尊重並專注的尋找一個你們都滿意能解決問題的答案。

 

#5 你有一個健康的性生活

每個人都該有對性生活滿意的定義,無論你們的頻率是隔日或隔週(甚至更少),能夠滿足你們彼此需求,感受對彼此的熱情,抓到彼此的頻率,性生活的質量絕對比次數來得重要。

 

#6 你們目標和價值觀是同步的

你和你的另一半都希望有兩個孩子,或是你們有共同的宗教信仰,有共同的價值觀和目標,有助於讓雙方保持連結,走在同一個方向上。

 

#7 你們找時間相處在一起

兩個人開心的時候,你們生活中很多事都會一起度過一起享受。但生活總是變化莫測,長久的關係下,勢必要有彼此的空間,不是刻意疏離,有的人甚至習慣忙碌而不在花時間跟對方相處,這樣下去將會種下對對方不忠或關係的連接到達一個崩解的狀態。所以,找時間相處吧!無論多忙,總會一起看電視、騎自行車、花時間一起跟朋友聚餐、旅行,願意花時間在這段關係中,讓舊關係產生新的體驗,感情的黏度怎會少呢。

 

#8 在社交圈中,你滿意你們是一對

不羨慕其他人,每一對幸福的夫妻對另一半都感到驕傲,不試圖在社交圈中,去改變對方成圈內你羨慕的誰。

 

#9 你有自由的感覺

穩定的你們,會自由表達意見給對方知道,否則像是在憋氣,你們的關係就會停滯不前。跟第二點有點像,但你們在一起就像呼吸般自在。

 

參考來源|youbeauty

By Rachel Grumman Bender

arrow
arrow

    麥茵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